“敢扛风险”是干部的一种美

2013年08月21日 10:17作者: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韩丽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与诸多“村官”一样虽有理想抱负,却受观念、资金、技术等因素的制约,还有部分村民的不理解和不信任。为民需要真情,只有对群众深怀感情的干部,才有“风险我扛、成果共享”的宽广胸襟,才能带领群众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实现他们的“中国梦”。

  韩丽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与诸多“村官”一样虽有理想抱负,却受观念、资金、技术等因素的制约,还有部分村民的不理解和不信任。但她没在困难面前低头,修路、发展种养殖业、组织村民劳务输出、办集体企业……在坚定信念的支撑下,用智慧和勇气实现了任前承诺。

  如果要总结韩丽的成功经验,“敢扛风险”就是最亮的一点。推行“创业带富”工程,自己率先购买2000多只蛋鸡雏进行试验性饲养,现身说法带出了一个个养鸡专业户;实施稻田养蟹项目遭到村民反对,就先在自家稻田试验消除村民的顾虑,使“绿色产业”成为全村致富的品牌;村民外出务工缺少资金,就主动为村民担保贷款使其顺利赴韩国打工,几年来经过韩丽为去韩国打工的农民办理的担保贷款多达200万元……“风险我扛、成果共享”,不但让朝阳村走出了贫困,而且成就了韩丽“最美”。

  解读韩丽“风险我扛、成果共享”的理念,我们看到无私奉献之美。正如韩丽所言,“作为一名村支书,论官职没有品级,论俸禄难以富贵。”担巨大的风险,只为实现对村民的承诺,守住心中的信仰。干部只有具备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才会在急、难、险、阻面前挺身而出,成为群众的“保护伞”和引路人。而一些干部却与之截然相反,只要于己无利的事坚决不做,能占便宜就一哄而上,甭说为民扛风险,就连职责范围内的事也做不好,即便“最丑”也满不在乎,最终为群众所唾弃。

  解读韩丽“风险我扛、成果共享”的理念,我们看到真情为民之美。为民需要务实,决不是喊破嗓子、装装样子,菊美多吉、张国强、梅园雪、韩丽……无论哪一位,都是带领群众实实在在地干,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赞美,成为“最美基层干部”。为民需要真情,只有对群众深怀感情的干部,才有“风险我扛、成果共享”的宽广胸襟,才能带领群众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实现他们的“中国梦”。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