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工作成就“最美”干部

2013年08月21日 10:16作者: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青海玉树拆迁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强,面对玉树灾后恢复重建的繁重任务、面对“天下第一难事”,勇于承担,敢于面对,不仅没有拆散民心,反倒赢得了“最美基层干部”的荣誉。(人民网)  作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张国强身上这样看似矛盾的词汇还很多,正是通过这些词汇,我们才能更好的认识他,学习他。

  青海玉树拆迁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强,面对玉树灾后恢复重建的繁重任务、面对“天下第一难事”,勇于承担,敢于面对,不仅没有拆散民心,反倒赢得了“最美基层干部”的荣誉。(人民网)

  作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张国强身上这样看似矛盾的词汇还很多,正是通过这些词汇,我们才能更好的认识他,学习他。

  “闲差”和“重担”。好多人眼里,人大主任地位高,是只要指导指导就行的“闲差”,而征地拆迁则是难以摆平、活多事急的“重担”。可以说,他有一万个理由躲开拆迁领导小组组长的担子。但他却临危请命,主动担当,没有一股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百姓幸福的责任绝对做不到的,没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是做不到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想强大,需要张国强这样勇于奉献的人。一个政党要想始终保持先进,始终受到人民的支持,需要张国强这样的党员干部。

  “无情”和“有情”。 有人说他是个多情的人,才仁多吉多次以土地征迁后无法偿还债务为由拒绝拆迁,当张国强来到才仁多吉搭建的帐篷前时,看到的是一个满脸憔悴、满心忧伤的面孔。两人四目相对,止不住泪水长流,此时的张国强惟有将身上的现金掏出来塞到才仁多吉的手里。有人说他是无情的人,他说:“为了大多数百姓的利益,部分人是必须做出牺牲的”,哪怕是自己发小的厂房狠下心来该拆就拆。就是因为他对玉树的广大百姓“有情”,才肯恨得下心来对亲友“无情”。

  “困难”和“办法”。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拆迁的难度是无法想象的。”张国强经常在片区拆迁头一晚把所有的问题都想一遍,生怕遗漏。黄金地段宾馆、商铺多,张国强他们就多做几次现场勘查,多分析预测几种突发情况,多制定出几套拆迁预案。结古镇土地紧缺,寸土寸金,拓展扎西科路段时,张国强在多次考察现场后向援建方建议,在工程允许的范围内,优化设计方案尽量减少征地,后来援建方采取加高挡土墙、采挖山包等措施避免了占用居民土地。保证了群众利益最大化。

  不仅张国强,还有很多优秀党员、先进干部都是在默默的工作中做出靓丽业绩。对于,一个民族来说,虽然我们希望远离灾难,但灾难却总是不期而至。玉树地震后,雅安又发生地震。“多难兴邦”,相信雅安的重建过程中会有更多的优秀干部涌现出来,在“艰难”工作成就“美丽”业绩,“美丽”人生。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