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钢焦化厂“情系沂蒙”爱心助学公益项目

2013年10月30日 11:26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奋发图强,积极进取,顺利完成学业,莱钢焦化厂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和号召,全面启动了“情系沂蒙”爱心助学活动。

  深入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具体化、常态化,是莱钢焦化厂志愿服务工作站的重要举措,更是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具体行动。为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奋发图强,积极进取,顺利完成学业,莱钢焦化厂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和号召,全面启动了“情系沂蒙”爱心助学活动。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们逐步充实完善了爱心助学管理办法,设立跟踪档案,确保活动扎实有效。2012年企业机构改革后,我们对资助的学生进行了充分摸底,对资助单位合并或撤销的进行了重新安排,保证了不让一个学生落空,活动开展至今,我们资助的75名学生没有一人辍学,多名学生以优异成绩考上了高中。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今天,我们用爱心在这些寒门学子人生最关键的时刻扶上一把,明天,将给他们的成长之路增添一片灿烂的阳光。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当他们成长为国家栋梁的时候,他们会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回报这个温暖的社会大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