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村”助学计划

2013年11月30日 12:29作者:来源:大众网

目前儿童福利院的主要救助对象是孤残儿童、弃婴,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保护与救助没有纳入其职责范围,且无其他政府机构代养代管这部分孩子。

高墙内的亲情见面会,圆了孩子让爸爸抱抱的梦想

2013年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有10人入选全国童缘好孩子,奖牌奖状给了他们更大自信心。

    “彩虹村”助学计划简介

  “彩虹村”助学计划是针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一个助学计划,这个群体是一个较为特殊的群体,现行法律法规中没有明确规定相关的监护办法,他们多数是由老人或亲戚代为照顾,由于缺乏效有效监护,温馨的家庭亲情和良好的家庭教育缺失,监护人大多年龄较大、身体欠佳、知识缺乏,使得孩子生活上无保障,学习上无人辅导,心里话无人倾诉,普遍存在学业失教、生活失助、行为失控、道德失范、心理失衡等问题。大部分孩子成为贫困生和双差生,极易受到伤害,或者行为不良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目前儿童福利院的主要救助对象是孤残儿童、弃婴,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保护与救助没有纳入其职责范围,且无其他政府机构代养代管这部分孩子。

  现行法律法规中没有明确规定相关的监护办法,他们多数是由老人或亲戚代为照顾,由于缺乏效有效监护,温馨的家庭亲情和良好的家庭教育缺失,监护人大多年龄较大、身体欠佳、知识缺乏,使得孩子生活上无保障,学习上无人辅导,心理话无人倾诉,普遍存在学业失教、生活失助、行为失控、道德失范、心理失衡等问题。大部分孩子成为贫困生和双差生,极易受到伤害,或者行为不良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本项目主要为了解决泰安市102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基本生活、心理和学习问题。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拉近服刑人员与子女心灵的距离,感化服刑人员,呼吁社会更多的关注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