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联设立2200万公益发展基金

2013年12月26日 19:33作者:马俊骥 赵洪栋来源:大众网

“有谁将一根根希望全部点燃……有谁来实现我想家的呼唤”,昨晚,山东省青年联合会“青未了?爱无疆--公益青联主题访谈”活动现场,一曲动人的《火柴天堂》在点燃了公益爱心的浓浓情意。活动中,120个优秀公益项目被出席会议的青联委员自愿“认领”,山东青联公益发展资金已经获得2200万元注资。

  大众网济南12月26日讯(记者 马俊骥 赵洪栋)“有谁将一根根希望全部点燃……有谁来实现我想家的呼唤”,昨晚,山东省青年联合会“青未了·爱无疆--公益青联主题访谈”活动现场,一曲动人的《火柴天堂》在点燃了公益爱心的浓浓情意。活动中,120个优秀公益项目被出席会议的青联委员自愿“认领”,山东青联公益发展资金已经获得2200万元注资。

  昨天晚上,在山东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青未了?爱无疆--公益青联主题访谈”活动精彩上演。活动对刚刚评选产生的首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十大杰出公益项目和最具发展潜力公益项目进行了展播,“花young年华?青年空间”、“ 七彩小屋”……一个个爱心项目、一幕幕动人画面和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话语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省青联成立的山东青联公益发展基金分别对两类获奖项目给予每个项目2万元和1万元的扶持资金。

  在山东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会议期间,山东省青联征集了120个优秀公益项目,号召出席会议的青联委员自愿“认领”,结对扶持。一百多张公益项目梦想卡很快被委员们认领一空,这些项目将通过委员的力量进一步发展壮大。

  成立山东青联公益发展基金,旨在接纳青联委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用来帮扶弱势群体和扶持推广青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目前基金已获得2200万元注资。作为山东青联公益发展基金的首批资金注入者,省青联委员、沃尔德集团董事长林擘说,“我的企业是一个年轻的团队,作为他们的‘领航者’,我愿意与大家一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建设发挥一点作用。”

  “2002年,我放弃考研机会,奔赴贵州山区支教助学。这期间,我在山洞里教孩子们读书,在闭塞的山沟里度过了难忘的岁月,有许多酸甜苦辣,但一想到孩子们渴望读书求学的眼睛,我觉得自己付出什么都值得。”活动期间,本禹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徐本禹通过一段视频号召大家传递爱心,投身公益。

  “这次访谈活动很充实、很真实,让我感到震撼。活动前,我也认领了一个义工组织长期关爱一群残障儿童的益童项目。这个项目做的很有计划性和实效性,这些义工虽然条件有限但是一直坚持在做,我被深深感动了,想尽自己所能给他们一些帮助。”一名来自枣庄的青联委员说。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