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省青联评出十大公益项目

2013年12月20日 15:34作者:来源:齐鲁晚报

19日,共青团山东省委与山东省青年联合会正式评出2013年山东青年社会组织十大杰出公益项目和2013年山东青年社会组织最具发展潜力公益项目,并将对这些公益项目进行重点资助。

  团省委省青联评出十大公益项目 

  “彩虹村”助学计划等项目入选

  本报济南12月19日讯(记者 尹明亮)再小的公益也是对社会文明的推动。19日,共青团山东省委与山东省青年联合会正式评出2013年山东青年社会组织十大杰出公益项目和2013年山东青年社会组织最具发展潜力公益项目,并将对这些公益项目进行重点资助。

  从今年8月份团省委、省青联“青春·公益·梦想”优秀公益项目评选活动启动以来,126个在全省各地默默开展的公益项目也开始进入公众视野。综合网络投票、项目开展等情况后,最终确定了30个公益项目进入最后的专家评审阶段。

  “这些公益项目有的大、有的小,但认真看下来,每一个都很有意义,青年人对爱心的坚持也令人感动。”作为评委的山东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张敬亮说,再小的公益也蕴藏着一种感人的巨大能量,都在引领着一种向善的社会方向。

  关注服刑人员子女的“彩虹村”助学计划、“走进太阳村”公益行动,为乡村小学捐建图书室的“小桔灯”爱心读书行动,专门服务乡村老人的“高山诊所”……每个公益项目都让评委难舍。最终,“彩虹村”助学计划等十个项目被评为十大杰出公益项目,而沂蒙爱心使者团队等十个项目则被评为最具发展潜力公益项目。

  “公示之后,获奖项目将在本月25日山东省青联十二届一次全委会召开之前最终确定,没有获奖的公益项目到时也将在会上供青联委员认领,再支持其继续开展。”共青团山东省委统战部部长徐宁介绍说。

  即日起,本报开设专栏,将我省民间公益的风采一一呈现给读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