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青年志愿者爱心驿站项目

2013年11月30日 13:43作者:来源:大众网

通过招募大学生、社会爱心人士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才艺培训、自护教育、亲情陪护等志愿服务,使留守儿童们也能上特长辅导班,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爱心驿站”本着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原则,以“为孩子们描绘(设计)未来,梦想引导”为理念,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宗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志愿者与弱势群体搭建平台,为孩子们带去知识、欢乐。

  淄博团市委、淄博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相关单位,各团区(县)委,市直机关团工委,各市直部门、大企业、大中专院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整合希望工程和青年志愿者两大品牌工作,协力开展“淄博市青年志愿者爱心驿站”项目实施,该项目作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要阵地开展公益活动,通过招募大学生、社会爱心人士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才艺培训、自护教育、亲情陪护等志愿服务,使留守儿童们也能上特长辅导班,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爱心驿站”本着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原则,以“为孩子们描绘(设计)未来,梦想引导”为理念,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宗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志愿者与弱势群体搭建平台,为孩子们带去知识、欢乐。

  “爱心驿站”已从完善档案、加强沟通、丰富活动、心理疏导四个方面建立工作制度,并制定志愿者招募、管理办法。截止目前,已在高青县常家镇蓑衣樊村成立第一个项目点,招募21名具有音乐、美术等特长的大学生志愿者,在蓑衣樊村与村民同吃同住,进行了12天全天、累计1512小时的暑期留守儿童支教服务,为留守儿童提供了各类志愿服务,得到了当地村民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