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年华·青年空间”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2013年11月13日 17:10作者:来源:大众网

“花young年华·青年空间”舜玉站服务项目由专业社工负责日常运作,其借助社会工作的全新服务理念和青少年工作的专业手法,整合辖区企业、社区居民、高等院校中的志愿者资源开展服务。

观摩学习

青年空间万圣节活动

暑期汇演

  “花young年华·青年空间”舜玉站服务项目由专业社工负责日常运作,其借助社会工作的全新服务理念和青少年工作的专业手法,整合辖区企业、社区居民、高等院校中的志愿者资源开展服务。项目启动以来,针对失辍学和心理障碍问题青少年开展个案跟踪服务;针对单亲特困家庭青少年教育资源缺乏的问题,联合济南大学翼之风义教队等大学生志愿者,为小初高学生开展每天的课业辅导和周末第二课堂活动;针对贫困家庭家长在教育子女过程中困惑,开辟“石榴花亲子互动讲座”,每月邀请省市区资深教育专家义务讲座。同时,成立山东大学、中华女子学院、香港社工理事会资深专家督导团,协助配合社工实现失辍青少年返校、再就业等康复目标。截至目前,空间累计接触各类青少年15529余人次;课业辅导累计12500人次;个案跟踪服务累计1320小时,入户探访156次;小组工作160场次;大型社区主题活动15次。初步形成了在全省具有品牌引领作用的服务项目,并被选为全省共青团观摩会重点参观项目,全省17地市有关单位参加了观摩指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红丽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