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南丁格尔优秀公益项目

2013年11月22日 19:58作者:来源:大众网

志愿服务队弘扬南丁格尔志愿服务精神,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播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现场救护技能,利用专业特长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脊柱损伤人员处理演示

敬老院救护培训

基地挂牌仪式

新胜小学救护培训

“5.8”红十字广场宣传

  滨州医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已经持续开展4年多了,志愿者们弘扬南丁格尔志愿服务精神,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共圆青春梦。

  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志愿服务队弘扬南丁格尔志愿服务精神,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播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现场救护技能,利用专业特长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深入基层,开拓创新。志愿服务队深入大中小学校,厂矿一线,社区敬老院共开辟志愿服务基地7处,开展初级应急救护培训,使广大居民能够掌握最基本的初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防止、降低因突发事故导致的意外伤害。举行大型社会义诊活动12次,累积志愿服务时间8000余小时。

   服务社会,注重实效。志愿服务队共培训山东省红十字救护员513人(山东省红十字会考核颁发证书),累计接受培训人员达到3000人次。学员都能掌握常见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全民动员,广泛宣传。志愿服务队共举行宣传活动4次,印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志愿服务活动被中国红十字报、齐鲁晚报、烟台日报、中国青年网,大学生网、莱山区电视台等多家报纸、媒体多次报道。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滨州医学院志愿服务队2011、2012连续两年被评为“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被授予“山东省应急救护与健康知识培训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1年滨州医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在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应急救护技能大赛,荣获团体二等奖(第三名)。2012年8月,代表烟台市参加山东省应急救护技能大赛,经过艰苦的训练,获得团体三等奖。被评为“第三届烟台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