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进社区——微尘志愿者义务植树活动

2012年03月11日 18:58作者:来源:

 

 

大众网淄博311日讯(通讯员 解伟) 正值第3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响应党中央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体现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310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微尘志愿者协会与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以及鑫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进行的植树活动在张店区金鑫园小区顺利开展。山东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刘兴清、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兆富、团总支书记张树霞、辅导员张燕丽,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主任陈鹏、经理初敏,淄博鑫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副总经理刘维明、鑫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东,马尚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谷瑶,及50余名微尘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兴清、初敏、张鹏依次发表讲话。他们指出,雷锋精神正激励着一代代的广大青年勇往直前,激励着青年学生争做当代活雷锋;植树节即将到来,植树造林,绿化国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每个公民的义务。随后,马尚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谷瑶宣布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虽是春寒料峭,但植树活动现场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活动中,志愿者三五个人一组,本着种一棵活一棵的原则,每个人都尽力挖好每一个坑、培好每一锹土、植好每一株树。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志愿者们热情不减,男同学自告奋勇前去运水、浇水,志愿者个个充满干劲。在这种氛围下,小区的几个孩子也受到了感染,并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另有多名志愿者帮助小区拾捡垃圾、打扫卫生,充分体现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弘扬志愿精神,共植一片绿色。经过全体成员的努力,小区新添了30多棵迎风招展的树苗,志愿者们为小树挂上标牌以纪念此次活动的硕果。

 植树造林,利在当今,功在千秋!此次活动令志愿者们收获颇多,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也为城市绿化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据悉,微尘志愿者协会将与鑫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他们将每月去社区做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君波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