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二十万网友联动 共同植树披绿齐鲁

2012年03月11日 17:54作者:来源:大众网

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网、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承办的“参与湿地植树 绿化美好家园”农业银行·大众网2012大型湿地植树活动,在全省16地市同时举行。作为山东省第二届网络文化节的开锣大戏,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二十多万名网友热情参与。网友们走进湿地、走向荒山,在这初春季节,为来年播下了一片片绿色的希望,也收获了劳动的喜悦

  农业银行·大众网“3.12”大型湿地植树活动启动仪式

农业银行300多名员工共同打造“农行林”

网友在大众网制作的“许愿卡”上许下心愿。

德州网友植下爱心树 荒凉减河大堤变防护林。

参加植树活动的日照小网友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济南311日讯(记者 韦国骞) 又到一年植树节,今天上午,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网、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承办的“参与湿地植树 绿化美好家园”农业银行·大众网2012大型湿地植树活动,在全省16地市同时举行。作为山东省第二届网络文化节的开锣大戏,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二十多万名网友热情参与。网友们走进湿地、走向荒山,在这初春季节,为来年播下了一片片绿色的希望,也收获了劳动的喜悦。

   济南:万名网友添绿白云湖

在济南,11日上午,2012大型湿地植树活动在章丘白云湖湿地启动。

“开工喽!”上午10点,在一片欢呼声中,1万多名爱心企业员工、学生和网友们,肩扛铁锹、手拎水桶开始了植树活动。“来,你扶着树,我来挖土吧。”网友李先生对只有12岁的儿子说,小家伙虽然没有铁锹高,仍然坚持要自己挖土,“这样种下的树才属于我的!”在植树现场,记者注意到,很多网友每种下一棵树都会在树杈上挂上一张“心”型许愿卡,“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希望这棵树能载着我们的友谊茁壮成长。”来自山东英才学院的大学生张晓说。

中午12点,根据安排,植树活动本应结束,但是不少网友仍不顾疲惫还要多种一棵树,济南市民孙先生是自己开车带着老婆、儿子过来的,“我们一共种了八棵树”,孙先生说,这次参加植树活动他们做足了准备,还带了午饭,“权当是野外聚餐了”,吃完午饭,他们准备把八棵树苗再挨个浇一遍水。据统计,截止下午1点,1万名网友共同种下了玉兰、柳树等共计2万多株。

日照:帮扶残疾人绿化家园

在日照,10日“共植爱心树,相伴共成长”活动在日照市农村残疾人从业扶贫基地——河山镇太极农业科技研究所举行。日照千名网友参加了植树活动,提前收获了播种绿色与爱心的喜悦。

上午8时半,由8辆大巴车和近百辆私家车组成的“大众网植树团”浩浩荡荡地向目的地出发了。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的千余名网友很多都是全家出动,热情都很高。到达植树现场后,大家依次领来工具和树苗,然后到各自划定的植树区域栽树去了。这边全家齐上阵,那边兄弟、姐妹一起协作,大家尽情享受植树的快乐。不到两个小时,网友们就植下了两千株杜仲树苗。据悉,网友所植的树木将由太极农业科技研究所的技术人员以及残疾人职工负责养护。

德州:荒凉大堤变身防护林

在德州,11日上午“携手共植爱心树 绿化美好家园”活动在德州市经济开发区赵虎镇避雪店村减河大堤举行,三百余名网友在明媚的春光中植下近四百棵树苗。

上午8点半,2辆大巴车,30余辆自驾车,20多名骑行者和亚飞汽贸提供的5辆试乘试驾车,浩浩荡荡开进了植树场地。300名网友热情洋溢的聚在一起,等待与亲人、朋友一起在春天种下一抹绿色。到达目的地,开发区的工作人员给网友讲了植树要点,网友们立刻行动起来。最活跃的要数孩子们。很多等不及的小朋友抢起了水桶和铁锹,争着跑向树苗。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原本光秃秃的减河大堤变成一片生机勃勃的防护林。看着自己栽下的小树苗,网友们露出开心的笑容。他们相约,要经常过来看看,看着小树生根发芽,看着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

临沂:染绿沂蒙再绘新画卷

在临沂,11日上午,以“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在临沂大学校园举行。广大热心公益事业的团员青年、单位职工、热心网友以及一些普通市民和在校学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的植树场面,让广大网友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植树节。

上午8点开始,临沂大学图书馆门前就陆陆续续聚满了前来参加植树活动的网友、单位职工代表、在校大学生、小学生及其家长,校园内人头攒动,鲜红的横幅迎风飘动。9点半,随着植树活动宣布开始,网友、志愿者们拿起铁锹、拎着水桶,走进场地开始齐心协力种植树苗,扶树、培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植树场景。在植树人群中还有着很多“亲子团队”,家长带领着孩子,从扶苗到培土,再到踩压,手把手耐心地教孩子种树。通过手机报报名前来参加植树活动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带着孩子来参加植树活动,主要是为培养孩子的集体意识和形成爱护环境的习惯。植树绿化也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

   大众网友连续四年义务植树

    在莱芜,茶业口镇北嵬石村,来自莱芜各行各业的大众网友们也给那里的荒山披上了一层绿衣。10日上午9:30,车队到达目的地。大众网友们带着征服荒山的热情徒步走到山脚,随后就是领取树苗,或三五成群,或全家出动,挖坑的,栽树的,从山脚到山顶,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济宁,11日植树节前夕,来自曲阜市志愿者协会、大众网济宁拍客团、农业银行济宁分行、驻曲高校、小学生等近千人聚集在济宁曲阜孔子广场开展植树节活动,共植樱花树苗180余株,绿化环境、劳动自己、陶冶情操、服务社会。

   另外,在威海和淄博也有大量热情网友参加了植树活动,青岛、聊城和潍坊的网友们也将在明天植树节时加入到添绿齐鲁的队伍中来。

近年来,大众网大力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已连续四年组织了数十万名网友进行义务植树。2009312日,大众网组织3000名网友在凤凰山植树绿化,2010年植树节期间,大众网组织1.2万名网友在全省6个城市植树绿化,2011年植树节当天,大众网组织全省17地市10万网友共同种下20余万株爱心树,染绿齐鲁大地。今年,大众网又继续在全省组织网友参与植树活动,为绿化家园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滨州:五百网友共植树绿化防洪两不误 

在滨州,由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和大众网滨州站主办,滨城黄河河务局承办的以“同植爱心树,相伴共成长”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在滨州黄河大堤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500多名网友参加了活动。

“这次植树活动,造的是‘黄河防浪林’,既是抵御洪水侵袭的有效防线,也是沿河的绿色屏障,为‘生态黄河’和‘生态滨州’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滨城黄河河务局王建国局长动情地说。“你们是滨州植树活动的领跑者,为今年的全民植树活动开了个好头,我代表滨州林业系统员工向你们为绿化滨州所做的贡献表示由衷地感谢!”滨州市林业局李永红副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子孙的好事。农业银行十分愿意与社会各界一起,履行我们的义务,为创建文明、生态、美丽新滨州,贡献我们的力量。”农业银行滨州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李遵政先生表示,“农业银行将继续秉承‘扎根滨州、服务滨州、建设滨州’的宗旨,主动服务社会,融入滨州发展大局”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君波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