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农业银行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今启动

2013年03月10日 16:48作者:马鑫 李兆辉 刘芳芳来源:大众网

作为助力十艺节·官网系列活动之一的“喜迎精彩十艺·植绿生态家园”大众网·农业银行百万网友全省植树大行动在济南启动,并在山东其他16地市同时拉开序幕。当日,济南的植树现场吸引了社会各界近5000名网友,共同种下了1万多棵爱心树,以葱茏绿意献礼十艺节。

“喜迎精彩十艺·植绿生态家园”大众网·农业银行百万网友全省植树大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十艺节省筹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向红宣布活动开始。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十艺节省筹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在爱心树上系下许愿牌。

中共山东省委外宣办主任、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十艺节省筹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右一)为爱心树浇水。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十艺节省筹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郝克远在爱心树上系下许愿牌。

中共山东省委外宣办主任、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十艺节省筹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右一)、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兼新闻发布处处长、十艺节筹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宣传处处长陈强(左一)种下爱心树。

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王增辉致辞。

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右一)与爱心企业合影。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致辞。

“喜迎精彩十艺·植绿生态家园”大众网·农业银行百万网友全省植树大行动在济南启动。

  大众网济南310日讯记者 马鑫 李兆辉 刘芳芳)在全国第35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10日上午,作为助力十艺节·官网系列活动之一的“喜迎精彩十艺·植绿生态家园”大众网·农业银行百万网友全省植树大行动在济南启动,并在山东其他16地市同时拉开序幕。当日,济南的植树现场吸引了社会各界近5000名网友,共同种下了1万多棵爱心树,以葱茏绿意献礼十艺节。

  上午930分,在济南市槐荫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主场馆南侧,“喜迎精彩十艺·植绿生态家园”大众网·农业银行百万网友全省植树大行动正式启动。活动由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山东省筹委会新闻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指导,大众网、农行山东省分行主办,十艺节官网、山东文明网、济南西区工程建设指挥部、槐荫区委宣传部共同协办,润华集团给予了特别支持。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十艺节省筹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向红,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十艺节省筹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中共山东省委外宣办主任、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十艺节省筹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十艺节省筹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郝克远,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兼新闻发布处处长、十艺节筹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宣传处处长陈强,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王增辉,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大众网副总编辑姜长勇,中共槐荫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敬,济南市槐荫区文明办副主任马亮,济南市西区建设指挥部副总经理史海成,山东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李玉亮,润华汽车市场部总经理王维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首先致辞,截至2013年,大众网已连续5年组织了数十万名网友进行义务植树,此次携手爱心企业,发出“绿色动员令”,履行社会责任,发起组织的百万网友全省植树大行动活动,将继续放飞绿色希望,以葱茏绿意献礼十艺节。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王增辉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山东农行一直致力于建设环保型“绿色银行”,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公益环保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为大自然增添了一分绿色,也为建设“生态山东”贡献出了一份力量。山东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李玉亮表示,希望参加活动的网友和师生,在这片土地上放飞绿色希望,以实际行动为美丽济南添彩,为“十艺节”增色。

  “大众网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开始!”上午10点,随着徐向红部长的一声号召,植树活动正式开始。5000余名网友扛着铁锨,提着水桶奔赴“十艺节”主场馆南侧的24个植树区域,他们中既有充满稚气的4岁小孩,也有年逾古稀的退休老年人,既有来自校园大学生,又有来自各企事业单位的热心网友,更有数百名网友驱车1个小时专程从市区赶来种树。

  “等到‘十艺节’来看节目,就能看到我们亲手种下的树了。”36岁的网友孙先生已是第二次参加大众网举办的植树节了。为了能给“十艺节”多尽一份力,这次孙先生特意发动了妻子、女儿以及父母,全家5口一起赶来植树。“留下一片绿色,为环保尽一份力。”孙先生说。短短的两个小时里,24块植树片区内人头攒动,大家挥锨刨土,齐心种下了白蜡、白杨等1万多棵树苗。

  据了解,除了今天济南启动仪式现场的植树活动外,省内的青岛、日照、德州、枣庄、东营、聊城、淄博、威海、潍坊、菏泽、烟台、临沂、滨州等16地市的网友也纷纷响应,添绿十艺节,在全省各地共同植下爱心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