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待命的供电安全员 冬冻夏捂工作在一线

2014-12-14 15:4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他每天戴一顶红色安全帽,一件牛仔棉的工作装,行走在每个施工现场,认真检查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施工人员是否有违章行为,帮助拖缆放线,他就是淄博高新供电中心石桥供电所安全员张光洪。24小时随时待命,随叫随到,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让这位从事20年的安全员成了大家心中的“安全员”。

东冻夏捂,冬天不能穿长服,夏天不能穿半袖,电线杆上工作的施工人员凭着对工作的热爱执著在一线。

给施工人员讲解安全知识,施工注意点以及线路,即使被别人嫌烦,张光洪也会认真仔细讲清楚。

施工人员需要爬上十几米的电线杆进行施工,张光洪开玩笑说:“恐高的人绝对完成不了这项工作。”

施工人员在施工时,张光洪总会在旁边“念叨”注意安全。

施工时,需要用绳子把施工人员需要的工具传上传下。

在检查安全施工的同时,张光洪也不忘帮助施工人员拖缆放线。

直径大约在四五厘米,拉直电缆需要多名施工人员一起用力。

  大众网淄博12月11日讯(记者 孙奉娟)他每天戴一顶红色安全帽,一件牛仔棉的工作装,行走在每个施工现场,认真检查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施工人员是否有违章行为,帮助拖缆放线,他就是淄博高新供电中心石桥供电所安全员张光洪。24小时随时待命,随叫随到,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让这位从事20年的安全员成了大家心中的“安全员”。

  从事安全管理工作二十年来,张光洪对安全工作时刻如履薄冰,用他的话说:安全工作无小事。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11月29日晚上11点半左右,张光洪接到了供电所值班室的电话,10千伏电线出现问题,要求开展巡线,他便迅速组织人员巡线,直到下半夜。“像这样的情况有很多,不管是几点,上班还是下班或者是休假,只要接到通知,便要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进行巡线,解决问题。”张光洪介绍。

  冬天不能穿长款的衣服,夏天不能穿半袖衣服,“夏天不仅不能穿半袖,还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在电线杆上的温度能达到四五十度,每个施工人员最多在上面待15分钟,下来后,身上的汗顺着衣服留下来。”张光洪说,冬天穿上厚厚的棉服都能冻透,再厚的衣服也抵挡不住呼啸的北风。

  “天刚蒙蒙亮,我就和施工人员一起到现场了,每个工作细节我都会全程跟踪。我的工作职责让我成了现场话最多的人,即使招人烦我也得说出来,把不对的地方,应该做的地方全都说清楚,为了大家安全,也为了电网改造工作顺利进行。”张光洪说,天天要到室外工作,抢修、宣传、巡线等等让我们没有正常的上下班点,早上5点左右就准备上班的他,今天因为杨楼线的抢修,又得晚上7点以后冒着夜色回家。

  事实上,发生在张光洪身上关于安全管理方面的事迹还有很多,二十年来,正是因为他对这份工作的喜欢和执著,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才有了对每一起事故不查明原因、无合理解释决不放过的故事。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