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行进中国 精彩中国新年

2014-12-16 18:13:00来源:大河网 作者:李爱胜
分享到:

新年到了,正是激昂我们发展信心,正是增进世界对中国的理解认识的很好时机,“行进中国·精彩故事”是很好的平台,我们要做好,要通过这个平台给我们自己,给世界展示一个为实现中国梦,造福世界发展的一个精彩中国。

李爱胜
    中宣部12月8日召开专题会议,对在全国新闻战线开展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行进中国·精彩故事”进行动员部署,推动新闻战线进一步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更好地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12月8日中国文明网)
  会议要求,各新闻单位要把“行进中国·精彩故事”主题采访活动作为年终报道的重点,笔者认为,这个重点是我们过年的一份很好年礼,行进中国,必然精彩中国新年,让我们所有的老百姓能够在新闻红利中享受一个美丽阳光正能量洋溢的中国新年。
  我们的祖国在前进,我们的社会在发展,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各行各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铺开,在祖国各地,在个各行各业每天都发生着许多动人的故事,都上演着许多美丽的场景,这是行进中国的最好写照,我们的新闻工作者应该传播这样的精彩故事,因为这样的故事里有真正的中国智慧,中国精神,是真正的中国声音。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是一个很好的年终报道创意,笔者认为,要落实好,践行好,必须做到“三接”,一是接地气,真正的走到基层,走到老百姓那里去,而不是走到领导办公室,走到政府部门机关那里去,只有真正的接地气,才能发发现有大气的生动故事;二是接民心,就是我们的采访要采访到群众的心坎上,不要高大上,而要民意、民生、民俗,从老百姓的思想感情变化中去发现我们行进中国的步伐。三是接生活,就是我们要把关注的镜头聚焦在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中,从生活的变化看祖国的变化,从生活中发现最精彩的故事。
  真实具体的事例在基层那里,有血有肉的人物在群众那里,引人入胜的情节在生活那里,中国行进的步伐在老百姓那里,去倾听,去观察,去感悟,我们必然能够发现最精彩的中国故事,这些故事是中国成就,中国道路,中国智慧的最生动诠释。作为新闻工作者,应该通过讲述这样的精彩故事,让中国声音更洪亮,让中国精神更昂扬,让我们中国道路更精彩。这是激励国人信心,这是向世界展示,这是昂扬我们的激情,这是增进世界对中国的认识。
  新年到了,正是激昂我们发展信心,正是增进世界对中国的理解认识的很好时机,“行进中国·精彩故事”是很好的平台,我们要做好,要通过这个平台给我们自己,给世界展示一个为实现中国梦,造福世界发展的一个精彩中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