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委员谈治霾:将雾霾列入灾害天气预警机制

2014-03-03 23:30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今天北京又遇到了一个雾霾天,如何治霾也成为政协委员们关注的一个焦点话题。今天上午,在山东省政协委员驻地——北京国际饭店内,全国政协委员、山东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卞志良,全国政协委员、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就治霾展开讨论。卞志良建议将雾霾天气列入灾害天气预警机制,杨文计划在英才学院设置环境治理的选修课程。

  全国政协委员杨文、卞志良在讨论如何治理雾霾。

    大众网北京3月3日讯(特派记者 尹玉涛)今天北京又遇到了一个雾霾天,如何治霾也成为政协委员们关注的一个焦点话题。今天上午,在山东省政协委员驻地——北京国际饭店内,全国政协委员、山东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卞志良,全国政协委员、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就治霾展开讨论。卞志良建议将雾霾天气列入灾害天气预警机制,杨文计划在英才学院设置环境治理的选修课程。

  建议:将雾霾天气列入灾害天气预警机制

  “近两年雾霾天气特别严重,对经济发展和子孙后代带来了不利影响,这时我们国家拿出了具体的措施,投入巨大人力物力治理雾霾。”卞志良说,中国有这个能力,也有这个决心。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要呼吁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节能减排,呼吁全社会的人都来治理雾霾。

  卞志良建议,国家环保部门应将雾霾天气列入灾害性天气预警机制,进一步强化雾霾天气预报制度。各级政府要给环保职能部门、研究机构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使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大气污染的研究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全国环境监护,及时汇总监测数据,研究环境保护和治理措施,为国家制定环保措施提供重要依据。

  同时,国家科研院所单位要积极探索新能源,为企业转型升级、节能减排、利用新能源提供技术保障,倡导绿色能源的使用。

  措施:计划在学校设置环境治理的选修课程

  “我感觉雾霾是我们发展付出的一个代价。渴求发展但必须要科学发展,不能以损害环境为代价来寻求发展。发展的最终目的还是让人民群众成为受惠者,还是以人为本的这样一种发展理念。”杨文说。

  杨文告诉大众网记者,政府这么重视,大家齐心协力,就像当年伦敦雾都现象那么严重,后来经过治理现在又晴空万里。“我相信随着国家的重视、政府政策的出台、企业的自律和民众意识的提升,相信有一天会持久地晴空万里。”

  作为一名高校的负责人,杨文告诉记者,今后计划在山东英才学院的课程设置里,增加环境保护和环境治理的选修课程。同时,她也建议,从幼儿园到各个年龄段,应该用他们能够理解的语言来传授环境保护的知识,唤起全部民众的环境保护的意识。也就是说,在幼儿园时期用幼儿园小朋友能够理解的语言,在大学时期用大学生可以理解的科学道理,进行公民教育,进行环境保护意识的教育。

  企业、高校委员支招招工难:"高大上"与"讲实效"相结合

  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山东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卞志良,全国政协委员、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接受大众网采访,就普遍关注的企业招工难问题,两人分别从企业和高校的角度做了分析。卞志良认为,企业想招到好工人,要走“高端招工”与“实际招工”相结合的路线;杨文则认为,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应有高校买单。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