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起:青岛金融综改试验区将搭建优惠政策聚集平台

2014-03-07 01:2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在今天下午的山东团媒体开放日上,有记者就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改试验区的未来规划提问青岛市长张新起。张新起回答,青岛金融综改试验区将成优惠政策聚集地。

  

3月6日下午,山东代表团举行开放日,山东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回答记者提问。特派记者 马俊骥 摄

    大众网北京3月6日讯(特派记者 于潇潇)在今天下午的山东团媒体开放日上,有记者就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改试验区的未来规划提问青岛市长张新起。张新起回答,青岛金融综改试验区将成优惠政策聚集地。

  记者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强金融体制改革。青岛在今年年初已经被国家批复为财富管理金融综改试验区,我想问一下青岛下一步如何来构建好这个试验区。

  张新起: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是国家给青岛的一块金字招牌,也是赋予青岛的一个使命、一种期待,青岛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把试验区建设好。试验区的实施方案有待下一步出台,但大体方向已经定了:首先要制定好的政策,比如深圳前海、天津滨海这些已有的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政策,有些能够为我们所用,我们应该把它变成金融优惠政策聚集的平台,强化它的功能,比如配套一些专业市场的建设,同时也要搞好服务,特别是金融的诚信和监管。

  在某种程度上讲,我们监管水平有多高,市场活力就有多大,发展空间就有多大。在这方面任务也是很重的。与此同时,财富管理的教育、培训等延展产业也要进来,我们希望大规模导入基于财富管理方面知识的普及教育,特别是希望专业的培训机构进入青岛。这都是些框架的想法,大家可以继续关注,我们会陆续出台财富管理、金融改革方面的举措。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