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康:节日不宜都恢复成黄金周

2014-03-10 00:38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9日,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在参加小组讨论时说,如果把一些节日都恢复成黄金周,不但交通、公安部门遇到了重大难题,而且也人为制造了许多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发言。

    大众网北京3月10日讯(特派记者 尹玉涛)9日,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在参加小组讨论时说,如果把一些节日都恢复成黄金周,不但交通、公安部门遇到了重大难题,而且也人为制造了许多问题。

  刘明康说,中国需要一点长假期,比如说春节,家庭团聚需要比较长一点的假期。前面挪一点,后面挪一点,大家都没意见。但是把有的节日恢复成黄金周,这本身是违反市场化,不但交通、公安部门遇到了重大难题,而且也人为制造了许多问题。

  “违反市场化的做法,我认为可休了,对于一些违反市场化、强行运营的做法,我们政协委员应当向他们宣战!”刘明康说,“可休”的包括不利于市场发挥配置资源决定作用,不利于向市场化走、向国际化走的做法和规定。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