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晖:银行扶贫要“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

2014-03-10 11:34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郑晖谈起了近日去四川凉山调研的情况。他说,凉山是贫困少数民族地区,要在教育问题上帮助贫困户解决贫困,让贫困户的子女走出大山去。另外,通过职业教育,让贫困户有一技之长,能够在出外打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郑晖在接受采访。

    大众网北京3月9日讯(特派记者 尹玉涛)今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郑晖在接受采访时说,银行扶贫也必须遵循信贷资金运行规律,那就是“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

  在采访中,郑晖谈起了近日去四川凉山调研的情况。他说,凉山是贫困少数民族地区,要在教育问题上帮助贫困户解决贫困,让贫困户的子女走出大山去。另外,通过职业教育,让贫困户有一技之长,能够在出外打工。

  “银行扶贫必须要遵循信贷资金运行的这种规律,很简单,九个字: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郑晖对记者说,放得出收不回,那是社会捐助资金。银行资金不行,必须要放得出、收得回,还要有效益。有效益就是说,被银行扶贫的单位也要维持他的财务可持续运转。“不能说钱放出去以后,收回来了没效益,而且财务也不可持续了,办银行要有办银行的规律。”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