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蓉:分类改革有助于去行政化

2014-03-12 10:08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办公室的人员是法官、检察官;体检检查的人也都是法官、检察官;行政装备部门管车辆的、管食堂也许他也是法官、检察官。”今天,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明蓉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看了两院报告以后,她感觉法院、检察院的分类管理和培训问题十分重要,有助于解决去行政化。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明蓉 

    大众网北京3月11日讯(特派记者 尹玉涛)“办公室的人员是法官、检察官;体检检查的人也都是法官、检察官;行政装备部门管车辆的、管食堂也许他也是法官、检察官。”今天,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明蓉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看了两院报告以后,她感觉法院、检察院的分类管理和培训问题十分重要,有助于解决去行政化。

  “两院(法院、检察院)里做法官、检察官的非常多,行政人员都是法官、检察官,我们办案人员也叫法官、检察官,一个法院、一个检察院需要多少真正办案的法官、检察官,有职称的法官、检察官,原来我们没定。”李明蓉说,现在办公室的人员也是法官、检察官,政治部的人员也是法官、检察官,包括体检检查的人也都是法官、检察官,包括行政装备部门里管车辆的、管食堂也许也是法官、检察官。所以,分类管理也是需要深入研究的。

  李明蓉说,现在做分类管理,把法官跟非法官、把综合服务人员和行政管理人员分类出来。这种分类管理的改革越早越好,因为可以有助于去行政化。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