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行政化要真正给事业单位"松绑"

2014-03-12 23:34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去行政化不仅要取消形式上的行政级别称谓,而且要下决心拿掉依附于行政级别之上的多种待遇、职务等利益,分类分步分地区有序扩大试点,真正给事业单位“松绑”。

  1、网友“黄金眼”:事业单位去行政化,取消级别是第一步。要从取消行政级别开始通向去行政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说从社会呼吁到引起争议,到决策部门痛下决心,直至最后取消,行政级别去除已是大为不易。

  2、网友“小胖”:取消了行政级别,行政人员不再被称为“科长”、“处长”,但称呼的改变是否意味着权力的隐退和利益的剥离?这才是最要害也最难改的问题。

  3、网友“不懂业务的教授”:去行政化不仅要取消形式上的行政级别称谓,而且要下决心拿掉依附于行政级别之上的多种待遇、职务等利益,分类分步分地区有序扩大试点,真正给事业单位“松绑”。

  4、网友“笑蜀”:为去行政化叫好,之前有的地方以行政为中心,校长、处长几乎掌握了学校的所有学术和公共资源,所以教授争当处长、院长成为象牙塔里的价值取向。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