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开展"阳光纤检进校园"质量检查活动

2014-09-19 10:41:00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分享到:

本次“阳光纤检进校园”活动以“送宣传、送咨询、送安全”为主题,重点对校园的被、垫(褥)、毛巾、校服被等絮用纤维制品及纺织品的质量及进货资质进行检查,并在校园的醒目位置贴上消费警示牌。

  在新生入学之际,临沂市质监局按照“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根据前期制定的工作方案,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对全市学生公寓用床上用品进行集中检查。9月11日,临沂市质监局邀请大众网、临沂电视台、鲁南商报、沂蒙晚报等媒体一起走进校园,开展“阳光纤检进校园”活动。

  本次“阳光纤检进校园”活动以“送宣传、送咨询、送安全”为主题,重点对校园的被、垫(褥)、毛巾、校服被等絮用纤维制品及纺织品的质量及进货资质进行检查,并在校园的醒目位置贴上消费警示牌。工作人员走进教室,与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向师生们演示了如何通过眼看、手摸、鼻闻等简单手段辨别“黑心棉”的方法与技巧,不仅让大家对“黑心棉”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提高了学生们识假辨假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邀请走进国家级纤维检验中心实验室,近距离亲身感受纺织纤维制品质量检测全过程。

  通过本次“阳光纤检进校园”活动,向师生宣传了有关絮用纤维制品质量法律法规以及鉴别和认识“黑心棉”的常识,形成了在校师生共同抵制“黑心棉”进入校园的良好氛围,为全市学生床上用品质量稳定向好奠定良好基础。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