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集团打造民族造纸业国际品牌

2014-09-04 09:20: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9月3日,山东省质监局组织的“质量强省走基层”活动来到东营市广饶县华泰集团,深入了解我省企业落实质量工作建设的工作措施和成效。大众网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全省质量月“推动三个转变 建设质量强省”的主题,加强社会各界对我省经济社会质量发展的关注,营造全社会“关心质量、创造质量、享受高质量生活”的良好氛围。

  大众网东营93日讯(记者 林振华)93日,山东省质监局组织的“质量强省走基层”活动来到东营市广饶县华泰集团,深入了解我省企业落实质量工作建设的工作措施和成效。大众网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全省质量月“推动三个转变 建设质量强省”的主题,加强社会各界对我省经济社会质量发展的关注,营造全社会“关心质量、创造质量、享受高质量生活”的良好氛围。

  据悉,华泰集团始建于1976年,历经35年的发展,逐步发展为集造纸、化工、印刷、热电、物流、林业、商贸、房地产开发于一体的全国500强企业。公司拥有山东华泰、安徽华泰、广东华泰、河北华泰、日照华泰、华泰清河、华泰林业和华泰化工等八大生产基地。公司拥有员工15000人,年造纸生产能力400万吨,化工及造纸助剂200万吨,年承接印刷能力80万色令,是全球最大的高档新闻纸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盐化工基地。2013年,华泰集团完成销售收入431亿元,利税45亿元,继续保持了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华泰集团先后荣获 “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山东省政府颁发的“产品质量奖”和“质量管理奖”两个最高奖项,并在全国同行业率先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保体系认证、FSC-COC森林环保体系认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及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认证。

华泰集团铜版纸生产车间控制室

  华泰集团树立精益求精的质量文化,实行全员参与质量管理方针。以“今天的质量就是明天的市场”为质量理念,按照“抓名牌先抓质量,抓质量先抓思想”的指导方针,将质量、市场、效益、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华泰集团利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档次,坚持以高新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造纸工业,短短几年的时间先后投资80多亿元,增上了年产16万吨、25万吨、40万吨和年产45万吨共四条国际一流的高档新闻纸生产线,产能达到120万吨,成为全球最大的新闻纸生产基地。

  质量管理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要有一流的硬件作保障,还要有一流的质量管理体系。华泰集团公司设立了标准化委员会,负责领导全公司的标准化工作,负责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的维护和建设,积极贯彻ISO9000系列标准,严把质量控制关。为增强质量管理体系,公司建立了专门的质量检验机构——质检中心,受总经理直接指挥的独立的质量检验机构,集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质量检测、把关控制于一体,独立行使质量监督权和以质量为主的否决权,对所有产品进行随机抽查和标准检查,对出现的质量问题限期解决,对产品质量进行生产全过程有效控制,确保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提高。长期以来,华泰集团一直把质量管理与技术创新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技术创新促进质量管理,提高产品的档次和产品技术含量,推动产品的升级换代,公司产品通过不断升级,始终保持全国同行业领先。

  正是对质量的严格把控和苛刻要求,公司2009年获得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这是对华泰集团质量建设的最佳肯定。

  在华泰水处理厂现场,华泰集团总工张凤山告诉大众网记者,华泰集团始终坚持“企业发展,环保先行”的原则,为了实现绿色华泰的企业理念,华泰集团先后投资25亿元用于环保治理,引进国际先进的水处理系统、烟气除尘脱硫设备,建成了亚洲最大的水处理厂,外排水COD稳定在50毫克以下,完全达到鱼类存活标准,并且70%以上的水实现了循环利用。

  据悉,华泰集团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将继续按照转方式、调结构的方针,改造提升造纸主业,拉长化工产业链条,大力发展新能源项目,加快实施造纸生态原料林基地和化工原料盐矿的开采。同时,依托集团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现代餐饮服务业、房地产等第三产业。力争到2015年,销售收入突破600亿元,到2020年建成国际化综合型千亿元大企业集团。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