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信用卡被指存在行业歧视

2014-03-13 19:33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消费者投诉从事桑拿、洗浴等行业人员在多家银行不能办理信用卡,认为存在职业歧视。

  【导读】消费者投诉从事桑拿、洗浴等行业人员在多家银行不能办理信用卡,认为存在职业歧视。本期《天天315》重点关注:办信用卡有职业要求吗?

  央广网财经北京2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信用卡现在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消费的重要支付手段。但是,信用卡并不是说办就都能办的,它需要办卡人提供一定的资质证明,说明本人具有一定的还款能力。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因为从事某个职业,就有可能被银行划为不具支付能力群,从而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遇到问题。

  几天前,《天天315》节目组接到四川两位听众的投诉,他们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多次受阻,原因是他们从事的职业。

  李先生:我前段时间在招商银行申请了信用卡,但是他打电话告知我们说,从事按摩、桑拿、洗浴的人员无法申请信用卡业务,他说这个是银行规定的,是银监会规定的。但是前段时间我向银监会申请了政务信息公开,银监会回复只是说对一些高风险,就是工作流动性比较大的职业需要提高风险防范,但是也没直接说不能办理。

  李先生的咨询都问到银监会了,最终还是没能办理信用卡。而李先生说,在他认识的人中,只要是从事和他类似的职业的,都没能申请到信用卡。

  李先生:我们从事服务业的多,我们是做推拿的。申请办信用卡,我们就是想积累点信用度,可总是办不成。

  记者:在其他银行试过吗?比如说工行、农行?

  李先生:工行、农行就更不能办了,网上不是有一个提交预约单嘛,他直接就不给你通过。就说系统初审议未通过,您的申请失败。

  记者:你们身边但凡从事跟您相关行业的同事都会出现相关问题,是吗?

  李先生:对对对。

  还有一位唐先生,经历和李先生类似,就是因为从事洗浴、按摩这样的职业,所以几次、在多家银行申请信用卡都没有成功。唐先生认为,这是一种职业歧视。

  唐先生:我同事也办过信用卡,我不知道他们是通过什么方式办到的,但是我通过正规合法的手续反而办不到。银行那边就说,好像从事什么洗浴桑拿、保健按摩的人员不能申请信用卡。按这个来说,我觉得他们对整个行业的歧视,特别是对服务行业的歧视是很明显的。我在所有银行都试过,像邮政储蓄、中国建设,招商银行什么的都试过,得到的答复都差不多。我后面也去查阅了法律法规,确实是有那么一条规定,但是我觉得很莫名其妙。

  记者:什么样的规定?就是关于某种职业的不能办理?

  唐先生:对,那个是银监会的规定。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