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当天全国房价大幅下挫 济南等一线城市均价下跌几千元

2014-03-28 19:50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4月1日讯 愚人节当日,国内不少城市出现了楼盘降价的情况,有的甚至每平方米降价5000元“甩卖”,那么,如今作为一线城市济南的楼市如何呢?记者采访发现,济南楼市均价下跌几千元,有楼盘加大促销力度,买房送“媳妇”、赠“艳遇”等刺激性营销比比皆是,有的开发商还垫“首付”,帮贷款。 

  房子打折卖只为赚吆喝

  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楼盘都在推进诸如“交认筹金抵顶购房款”、“房款9折”等正常的优惠活动。在这些普通优惠之外,还有楼盘搞起了“大动作”。“我们这边你没有媳妇的,我们负责给你介绍对象,保证质量。你实在感觉不爽,我们还赠送艳遇机会。再者,我们还可以给你付首付,帮忙贷款,另外再给你打个8折。”高新区一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我们推出的这些特价房其实完全是正常的房子,打折卖就是为了促销,拉升销售业绩,回笼资金”。

  在省城南部一刚需楼盘,记者同样发现了“非常规”的优惠措施,该楼盘进行尾盘销售,优惠力度达到了7折,是记者采访的10家楼盘里优惠力度最大的一家。

  记者了解到,位于高新区的这家楼盘销售均价为8000元/平方米,如果房价打72折,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买下来可“节省”22.4万多元。而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显示,该楼盘去年2月份开盘,共有2900多套房子,如今一年多过去了,仅售出了不到500套。如此多的存量打出72折的优惠措施也不奇怪了。

  以前是“抵钱”现在是“送钱”

  在历城区的某家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我们楼盘现在推出了交2万认筹送20万装修基金的优惠。你交上两万,我们不但到时候返还你两万,还额外从总房款里面给你减去20万的装修基金。”见到记者有些动心,置业顾问表示还有相应的抽奖活动。

  另外,还有的楼盘打起了“老客户的主意”。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有3家楼盘都在进行“老带新”优惠活动,老客户介绍新客户买房可以获得一张3000元的购物卡,并且一个月内介绍第二个人买房的话,还可以奖励翻倍。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不少楼盘也有此类促销活动,可是那时候的送购物卡送的就是购物卡,可是如今却可以折现转抵购房款。“我3月份介绍自己的两个亲戚买了这个楼盘的房子,第一次奖励我3000元购物卡,第二次奖励我一张6000元购物卡,我都折现后抵消了亲戚的购房款。”在省城西部一售楼处,记者遇到了前来抵现购物卡的王先生,“以前是抵钱,现在是真送钱”。

  房价下跌是不是奢望?

  最近某住建部专家的身份,在一次论坛上力挺房价上涨,笑称指望房价下跌是妄想。

  他说,从国际上看,房价大幅下跌与城镇化率有关。当一个国家城镇化率超过60%的时候,房价大幅下跌就可能发生。美国房价波动时候城镇化率超过70%;日本房产泡沫破灭是因为城镇化率超过67%;欧洲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城镇化率超过65%。现在就中国城镇化率来看,楼市崩溃点还很远。

  其实其观点是站不住脚的,他列出的这些因素都与房价下降没有必然的因果联系。房地产投资占全国固定资产投资额的20%,并不是房价上涨的推力。房地产投资额度与房价、地价有关,也与交易量有关。因此,即使是房价下降了,但是交易量上来了,投资占比依然能够保持高位。但是,中国楼市有个买涨不买跌的习惯,如果房价出现下降,可能交易量反而会减少。这正好说明了,房价下降不到位,人们观望的情绪就会很强力。看看房价还能降多少,到底是不是降到位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只要房价下降到位,就不要担心交易量不会上来。也就是说,房价要大幅度下降,才能保证楼市的交易量上来。而房价只是在高位盘整,才是交易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也就不能保证房地产投资在固定资产投资额能有一个比较高的占比。

  新增就业人口,都是年轻人,他们哪里有能力承担这么高的房价?新增就业人口恰恰是最期待房价大幅度下降的人群。不能否认,现在,很多年轻人工作不久就开始买房了,但是,多是借助了全家两代人的积蓄,有的还只是够付出首付款。即使这些人承受了高房价的压力,难道,这就是我们社会的目标吗?当然,我们看到,更多的人进入城市后,并没有能够买房,而是承受着高房价带来的种种压力,很多人付出的住房费用占到全部收入的一半以上。因为,高房价,这些年轻人的生活很辛苦。

  其实,愚人节就是一个节点性的爆发,房价真降了,真的不是奢望!

 

  ●声明:以上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只为博君一笑!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