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斌杰:国家正准备建全国信息总平台

2014-11-27 13:40:00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柳斌杰
分享到:

柳斌杰介绍,国家正准备建立一个全国的信息总平台,作为信息总出口,任何互联网,任何电商进入这个平台都要付费。

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国家正准备建全国信息总平台

  柳斌杰

  “媒体融合是中央提出推进媒体发展的重要方向。”26日,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说,从发展态势来说,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媒体与社会文化方面发展的不协调,需要通过融合发展来优势互补,形成新的媒体集团,主导新闻舆论的传播。

  中央提出了相关政策,但实际推进有一定困难。柳斌杰分析,因为体制改革不到位,管理模式难以融合,在资本层面融合还有一定困难。柳斌杰认为,媒体融合可以是资本或业态上的融合,业态融合方面,好多主流媒体集团已经在尝试。

  但目前的这种合作中,存在渠道强于内容的问题。他说,新闻方面的版权保护是有薄弱环节的,过去提供的产品无偿使用,“光吃免费午餐,‘奶牛’谁来养?”

  柳斌杰介绍,国家正准备建立一个全国的信息总平台,作为信息总出口,任何互联网,任何电商进入这个平台都要付费。而纸媒在发展过程中应通过管理和法律手段,进一步提升知识价值,同时利用多渠道多平台,共享信息和经营收益。    文/本报记者 马云云 片/大众日报记者 房贤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