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仓:技术传播内容,而不是取代

2014-11-27 13:41:00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马国仓
分享到:

“内容和技术,应该说是媒体的两个巴掌,缺少了哪个都不行。同理,当下的新技术,对传统媒体来说,同样是机遇,而不是取代内容生产。马国仓说,这一波新技术的出现,需要新技术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发展。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社长马国仓:技术传播内容,而不是取代

  马国仓

  “内容和技术,应该说是媒体的两个巴掌,缺少了哪个都不行。”马国仓说,当前以纸媒为代表的传统媒体似乎在新媒体“攻势”下有式微的趋势,很多人都这么看,“但从历史上看,技术和内容往往是相辅相成的,就像造纸术、印刷术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内容的传播,而这些技术却无法取代内容。同理,当下的新技术,对传统媒体来说,同样是机遇,而不是取代内容生产。”

  在马国仓看来,内容生产上,以纸媒为代表的传统媒体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主要表现在纸媒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具有专业化的新闻队伍、长期形成的品牌、广阔的信息渠道、丰富的经验。

  马国仓说,这一波新技术的出现,需要新技术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发展。今年,中央深改组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充分表明了国家对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视,马国仓表示,在这一轮融合发展中,技术略显强势,而现在纸媒在融合发展中,还没有找到成熟的模式。

  本报记者 李钢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