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国兴:媒体融合要用服务黏住用户

2014-11-27 13:47:00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蒋国兴
分享到:

蒋国兴表示,传统媒体正在经历一个去中心化的过程,互联网对新闻媒体的解构,让不少纸媒从大众媒体转为小众媒体。蒋国兴认为,在媒体融合的过程中,传统媒体的公信力仍然是一个重要的支撑,市民对传统媒体的信赖度、认同度更高一些。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蒋国兴:媒体融合要用服务黏住用户

  蒋国兴

  “智能手机的发展,对我们做新媒体是杀伤力最大的一把剑,但也打开了最大的一扇门。”蒋国兴表示,传统媒体正在经历一个去中心化的过程,互联网对新闻媒体的解构,让不少纸媒从大众媒体转为小众媒体。

  蒋国兴表示,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中,应该坚持“服务集聚用户,新闻传播价值”的理念,用新闻免费、服务收费来解决商业模式的问题。为此,传统媒体应该在报网融合中,提供读者真正感兴趣的内容,把纸媒的忠实读者吸引住。

  蒋国兴认为,在媒体融合的过程中,传统媒体的公信力仍然是一个重要的支撑,市民对传统媒体的信赖度、认同度更高一些。为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尝试建成一个枢纽型传媒集团,以用户为中心,建立包括媒体内容和受众在内的数据库,并对传媒产业进行重构。          本报记者 王光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