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恒芳:发展新媒体离不开报纸母体

2014-11-27 13:48:00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胡恒芳
分享到:

今年,在报业下滑的整体局势下,深圳特区报的发行量逆势上扬,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6%。胡恒芳说,新媒体出现后,核心竞争力还是内容,而新媒体一定是靠传统媒体这个母体发展,因为“母体是内容生产商”,要完全脱离传统媒体的母体另辟蹊径,就是无源之水。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特区报总编辑胡恒芳:发展新媒体,离不开报纸母体

  胡恒芳

  “2015年将是报业要面临的很大的转折点。”胡恒芳说,这容不得固步自封。

  今年,在报业下滑的整体局势下,深圳特区报的发行量逆势上扬,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6%。胡恒芳认为,这得益于该报不断开辟新领域,尤其做出符合时代要求的内容。该报推出的新春系列评论,从邓小平南巡的1992年至今年年有,在全国形成十分广泛的影响,“春节一上班整个深圳党政干部几乎都在看”。今年深圳特区报推出《改革进行时》专版,成为各区、各部门展示改革举措的比武场,还与前海开发区合作,推出了《前海特报》专版。

  胡恒芳说,新媒体出现后,核心竞争力还是内容,而新媒体一定是靠传统媒体这个母体发展,因为“母体是内容生产商”,要完全脱离传统媒体的母体另辟蹊径,就是无源之水。

  本报记者 马云云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