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军:打造“中央厨房”一次采编多次传播

2014-11-28 15:33:00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马云云 李钢王光营 宋立山 许亚薇
分享到:

谈及成都传媒集团的新媒体建设理念,李少军认为主要突出在“新型”和“主流”两个关键词上。“新型”就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技术上的结合,着力以“中央厨房”的概念打造一个数字采编中心,做到一次采编、多次传播、多平台传播。

成都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李少军:
打造“中央厨房”,一次采编多次传播

  “今年成都传媒集团把媒体融合提上议事日程,成立了媒体融合领导小组。”成都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李少军说,就在不到一个月前,成都传媒集团宣布启动进军新媒体的“4311”战略,该战略涵盖了时政新闻、财经资讯、生活服务和数字娱乐四大产品矩阵,成都传媒集团数字采编中心、自主建立的技术研发中心、用户大数据中心等三大中心,以及一个新媒体产业园区和一个新媒体产业发展基金。

  谈及成都传媒集团的新媒体建设理念,李少军认为主要突出在“新型”和“主流”两个关键词上。“新型”就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技术上的结合,着力以“中央厨房”的概念打造一个数字采编中心,做到一次采编、多次传播、多平台传播。“主流”体现在影响力。“在‘4311’战略的4个矩阵里,我们特别突出时政和财经新闻,如果不能在这些领域取得影响力,就很难说是主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