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绍万:媒体融合要创新影响力聚合方式

2014-11-28 15:30:00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分享到: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表示,报业经济是以影响力为核心、以媒体平台和资本平台为载体的经济形态。傅绍万认为,报业经济是影响力经济,通过内容经营形成影响力,再把影响力的产业功能转化为产业形态和经济效益。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
媒体融合要创新影响力营造和聚合方式

  “媒体融合,首要任务就是要创新影响力营造方式。”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表示,报业经济是以影响力为核心、以媒体平台和资本平台为载体的经济形态。

  傅绍万认为,报业经济是影响力经济,通过内容经营形成影响力,再把影响力的产业功能转化为产业形态和经济效益。影响力由核心影响力、外延影响力和品牌影响力三个方面构成。

  一般情况下,影响力越大,产业功能越强。决定影响力产业价值的要素,最终取决于有效的影响区域、影响人群和影响集中度。媒体融合,关键是创新影响力的聚合方式。

  据介绍,传统的报业经济是线型经济,最主要的方式是二次售卖,但这种模式正面临挑战。未来的报业经济形态应该是平台经济,以影响力为依托,形成媒体平台,并将其推向更高层次,形成资本平台。

  傅绍万表示,在媒体融合的背景下,报纸产业以影响力为核心的本质不会变,“两种属性”的性质不能变,需要变革的是影响力营造和聚合方式,树立平台经济思维,尽快构建起以平台经济为特征的新型产业格局,这是媒体转型融合可以预见的曙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