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领军人物泉城论剑 探索纸媒突围路径

2014-11-27 08:38:00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赵 琳
分享到:

初冬的济南,迎来一场媒体盛会——27日,首届中国报业集团高层座谈会启幕。会议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发起,联合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举办。中国记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的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国30家主流报业集团和3家行业媒体的主要负责同志,聚首泉城。

    首届中国报业集团高层座谈会今启幕

  □记者 赵 琳 报道
  本报济南11月26日讯 初冬的济南,迎来一场媒体盛会——27日,首届中国报业集团高层座谈会启幕。
  会议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发起,联合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举办。中国记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的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国30家主流报业集团和3家行业媒体的主要负责同志,聚首泉城。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亦是媒体融合发展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面对巨变之中的媒体格局,站在转型的十字路口,传统媒体应当如何应对?为此,首届中国报业集团高层座谈会,将围绕壮大主流舆论、深化改革、产业发展、媒体融合等方面进行交流。中国记协、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各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将进行主题发言和自由发言交流。
  “看了与会人员名单,我很兴奋!可见此次座谈会规格之高、号召力之强、媒体人对媒体融合发展十分重视。”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社长马国仓对记者说,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是“媒体中的媒体”,一直关注中国媒体发展动态。他表示,党报是重要的舆论媒体,在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如果党报集团能够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中国的媒体融合发展就能真正走在前面。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介绍,本届座谈会主题是“加快媒体转型 推动融合发展”,旨在共同探讨当前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趋势,交流报业集团发展经验,提振媒体从业者办报信心,推动我国传媒业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探索打造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的路径和措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