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问卷调查:报业老总们用啥看新闻

2014-11-27 08:38:00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分享到:

您每天会接收到多少条新闻信息?您会通过多少种渠道获取新闻?哪一家媒体所推送的新闻是您最感兴趣的?

  您每天会接收到多少条新闻信息?您会通过多少种渠道获取新闻?哪一家媒体所推送的新闻是您最感兴趣的?
  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这些媒体千万次地问过受众的问题,在作为新闻信息生产机构的老总们那里,答案将会是什么?
  在首届中国报业集团高层座谈会召开前夕,本报对10位与会报业高层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10位报业“大佬”在获取新闻的途径上以报纸、电视、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为主,其中报纸更是获得了全部10票;有6人通过微博微信等公众账号浏览新闻,通过手机报、社交网络、自媒体获取新闻的受访者较少,仅1人使用自媒体获得新闻信息。
  在“获取新闻信息内容量前三名”的选项中,作为传统媒体的广播仅得1票,而手机客户端则获得6票仅次于报纸,电视与网站并列第三。
  在“获取新闻信息占用时间最长的途径”中,传统媒体(报纸、电视、广播)独占鳌头获得6票,移动端(通过手机浏览新闻)获得4票,而PC端(通过电脑浏览新闻)则1票未得。
  10位报业“大佬”中,手机上安装了4个及以上新闻客户端的有5人,另有1人未安装手机客户端;腾讯和凤凰新闻客户端最受欢迎,各有5人安装;官方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有3人安装,新华社发布仅1人安装;澎湃新闻、今日头条各有2人安装。
  使用频率最高的新闻客户端则较为分散,搜狐、凤凰、腾讯、百度、今日头条均有人选择。(□杨 鹏 王志浩 整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