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报业集团高层座谈会召开 姜异康会见代表

2014-11-28 08:32:00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滕敦斋 赵 琳
分享到:

姜异康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这次会议在山东召开,为我们提供了向中央和兄弟省区市媒体学习的机会。长期以来,党报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话语权,发挥了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记者 滕敦斋 赵 琳 报道
  本报济南11月27日讯 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发起主办,大众报业集团承办的首届中国报业集团高层座谈会今天在济南召开。会前,省委书记姜异康会见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等与会代表。
  姜异康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这次会议在山东召开,为我们提供了向中央和兄弟省区市媒体学习的机会。长期以来,党报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话语权,发挥了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大众报业集团在宣传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交流经验、推广典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新兴媒体的影响越来越深入广泛,传统媒体尤其是报业集团面临转型发展的重要契机,相信报业集团能够积极适应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进一步宣传中央精神,凝聚人心,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希望大家进一步宣传推介山东,支持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参加会见。
  孙守刚在开幕式致辞时说,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这次会议以“加快媒体转型 推动融合发展”为主题,探讨当前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趋势,交流报业集团发展经验,探索打造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的路径和措施,是新闻宣传战线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全省媒体和大众报业集团认真听取学习各位来宾提出的宝贵建议,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推动我省宣传工作取得新成绩。
  柳斌杰作了主旨发言,他说,党报在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传播社会主流文化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公信力、影响力,党报永远是引领时代潮流的旗帜。面对媒体转型融合的新趋势,党报要科学应对,借鉴新媒体的优势,借力现代科技手段,创新内容、渠道、平台、经营和管理,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向新型主流媒体的转型,占领新闻舆论制高点,提高我国传媒的整体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翟惠生在主旨发言中说,这次会议直面当前媒体转型、融合发展的热点,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党报负责同志齐聚一堂,座谈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面对挑战,党报作为主流媒体应该主动出击,引领舆论导向,把广大网民作为受众,用传统媒体的内容优势去占领移动互联网的阵地,消除黑色地带,转化灰色地带,探索出一条媒体转型、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仓在致辞中分析了当前中国传统报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出,面对新技术、新媒体的挑战,报业要提振信心,顺势而为,积极推动自身变革,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作了题为《媒体融合背景下的报业经济形态》的发言,他提出,在媒体融合背景下,报业要坚持以影响力为核心,创新影响力的营造和聚合方式,树立平台经济思维,尽快构建起以平台经济为特征的新型产业格局。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全国21家主流报业集团和3家行业媒体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