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做好媒体融合发展的顶层设计

2014-11-28 13:54:00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分享到:

报业融合发展要树立战略思维,要克服短期效应、急躁情绪,实现三个变革:传播模式的变革,要由单一单向向多元多向转变;商业模式的变革,要由主要依赖广告发行向综合文化服务转变;组织模式的变革,要由单向向交互性转变,形成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组织模式。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李军:
做好媒体融合发展的顶层设计

  “近年来,各报业集团无不把电子化、把融合发展作为重点,涌现出了一大批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的先导者。”27日的座谈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李军说。

  “大众报业集团以75年历史的深厚积淀,以改革为动力,探索出新的报业组织形式、管理形式和运营模式,各项工作走在了前列。”对大众报业集团在融合发展方面的探索,李军给予了充分肯定。

  但李军坦承,目前各报业集团的探索大都是分散探索,主要集中在项目探索和实施上,还没有找到比较成熟清晰的盈利模式,此外,在人才和资金等方面也存在很大限制。

  李军提出,报业融合发展要树立战略思维,要克服短期效应、急躁情绪,实现三个变革:传播模式的变革,要由单一单向向多元多向转变;商业模式的变革,要由主要依赖广告发行向综合文化服务转变;组织模式的变革,要由单向向交互性转变,形成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组织模式。

  李军介绍,为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经着手调研制定新闻出版领域媒体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制定新媒体融合的目标方向、途径措施以及发展政策,做好媒体融合发展的顶层设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