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顺虎:纸媒应组联盟共同发出“好声音”

2014-11-28 15:31:00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分享到:

陕西日报传媒集团总经理、陕西日报社社长钟顺虎表示,媒体转型的大势不可阻挡,纸媒首先要坚守主业,为媒体转型争取更加充裕的时间。

陕西日报传媒集团总经理、陕西日报社社长钟顺虎:
纸媒应组联盟,共同发出“好声音”

  陕西日报传媒集团总经理、陕西日报社社长钟顺虎表示,媒体转型的大势不可阻挡,纸媒首先要坚守主业,为媒体转型争取更加充裕的时间。

  在上述基础上,要搭上新技术革命的便车,实现对主业的延伸,如发行渠道与物流结合、广告传播形态进行全新调整等。还要利用品牌优势,跨界多元发展,如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在媒体与文化、金融、科技的深度融合等方面做了有益探索,“这些尝试都实现了跨界和新的融合业态。”钟顺虎说。

  “媒体融合是不可阻挡的潮流,这将是对传统模式的颠覆。”钟顺虎认为,这不是“网络+报纸”的简单叠加,而是新媒体基因的植入和系统元素的整合与再造。

  但无论如何变化,核心依然是受众、用户,钟顺虎表示,要从做平媒转向做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既有新闻也有生活、服务等,实现资源共享,一切以用户为中心。”

  “融合与发展是这代媒体人的历史责任与担当。”钟顺虎说,希望对主流媒体转型出台具体的政策支持,纸媒也应组成联盟,联合发声,为推动事业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