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如琢先生讲述中国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2014-08-13 18:01:00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长坤
分享到:

著名书画家、鉴藏家崔如琢先生在新落成的大众传媒大厦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专题讲座。大众报业集团干部职工、省内书画界人士及广大书画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著名书画家、鉴藏家崔如琢先生讲述中国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报业集团干部职工、省内书画界人士及广大书画爱好者聆听了讲座。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8月13日讯记者 王长坤)今天上午,著名书画家、鉴藏家崔如琢先生在新落成的大众传媒大厦四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专题讲座。大众报业集团干部职工、省内书画界人士及广大书画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崔先生指出,中国画的发展与中国梦是统一的,要反思历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崔先生还分析了中国画与西方油画的不同,指出油画侧重科学思想,中国画侧重哲学思想;油画侧重于写实,中国画侧重写意。崔先生还提出了他关于中国画的三个梦想:一是自己的艺术成就超越历史,要青出于蓝胜于蓝;二是在国际上多举办中国画展览,让西方的画家、收藏家重新认识中华传统文化;三是设立奖项,鼓励中国画画家发展。

  讲座最后,大众报业集团编辑记者及广大书画爱好者与崔先生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