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远:赏崔如琢指墨新作

2014-08-11 20:42: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在当代像他这个年龄的一批画家中间既有比较扎实的功力,同时始终在研究笔墨的现代的形势解构这方面,应该说他是下了很大的精力和功夫,这次看到的这批指墨作品,令人耳目一新。

赏崔如琢指墨新作

  冯 远(著名画家、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

  

  这是我近年来新看到的崔如琢先生的指墨作品,这些年来崔如琢先生一直从事于传统艺术的研究和现代笔墨结构的探讨。在当代像他这个年龄的一批画家中间既有比较扎实的功力,同时始终在研究笔墨的现代的形势解构这方面,应该说他是下了很大的精力和功夫,这次看到的这批指墨作品,令人耳目一新。他在技法和笔墨的形势方面努力在拓开一种表现的方式。能从作品中看得出他是指、掌并用,而且他采用了纸的纤维和面料的皮质效果使得画面从原来的指墨适合画一些小幅的作品,今天能看到八尺大幅作品。而且整个画面的结构、章法、布局和气势酣畅淋漓,非常有特色。

  2010年4月22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