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夫人的时装路

2014-03-19 16:25来源:中国服装网
分享到:

被奥巴马夫人穿红的紫色裙子、被时装设计师们都盛赞的Is鄄abela Toledo黑长裙、上ABC访谈后引发疯狂抢购潮的黑白棉布裙子。”他说,奥巴马夫人能够以自身的魅力推动销售的增长,而那条裙子,显然只不过是个开始。


被奥巴马夫人穿红的紫色裙子、被时装设计师们都盛赞的Is鄄abela Toledo黑长裙、上ABC访谈后引发疯狂抢购潮的黑白棉布裙子。


奥巴马夫人的胸针、珍珠项链、套裙和发型都有杰奎琳·肯尼迪的风格。

  抛开纷乱的政治纲领不说,至少在时尚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受欢迎程度要远胜于共和党人麦凯恩。这对奥巴马的选举生涯也大有好处,《时代周刊》的一项调查显示:2000年,18到29岁的美国年轻人中只有13%“关注总统选举”;而今年这个数字上升到了74%,部分理由就是奥巴马夫人很时尚。

  《名利场》最佳着装夫妇

  美国人一向是崇拜个人偶像的,无论是好莱坞还是白宫,这个规律从来不曾改变过,特别是当风流倜傥的总统配上气质高贵的第一夫人,更能让选民疯狂。早在肯尼迪带着夫人杰奎琳出来选总统时,就已经在美国国内掀起追星般的狂热。杰奎琳引领的时尚风潮也经久不衰,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首次随总统萨科齐出访英国的时候,就以一袭“杰奎琳式”的洋装惊艳亮相希思罗机场。如今奥巴马处处被人拿来与肯尼迪比较,而现年44岁、身高1.8米、仪态端庄的米歇尔,就有人称赞她将杰奎林·肯尼迪的风度和劳拉·布什的魅力集于一身。

  米歇尔的出身并不太好,但她通过个人努力最终成为事业有成的职业女性。1989年,当奥巴马先生从哈佛毕业生到一家律师事务所实习,米歇尔已是他的上司了。此后她还担任过芝加哥大学医院副院长,在6家机构的董事会任职,拿着30万美元的年薪,是标准的中产阶级。

  居移体,养宜气,再加绝顶聪明,米歇尔迅速弄懂了“时装品位”这回事。她和丈夫在去年双双被评为《名利场》杂志年度最佳着装人士,今年又获得了提名,麦凯恩夫人辛迪则无人问津。

  如今,米歇尔的穿着打扮已经开始向历任白宫女主人看齐,她有一个效仿的榜样,那就是肯尼迪夫人杰奎琳,从发型到着装样式都越来越像她,脖子上的白色珍珠项链也与杰奎琳戴的几乎一模一样。

  她让紫色变成流行色

  选战打得越来越激烈,米歇尔在时尚界的风头也越来越劲。今年6月,奥巴马最终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时,身着一袭紫色无袖紧身裙的米歇尔令人印象深刻。这件令米歇尔在时尚圈扬名的紫色战衣,是美国本地品牌Maria Pinto的作品,标价900美元。《纽约时报》甚至撰写了一篇题为《她为胜利而着装》的文章,指出米歇尔选择的这种亮紫色“具有象征意义”。

  紫色已经被时尚界遗忘已久,米歇尔却掀起了一股“紫色复兴”的潮流。如今在英国的购物街上,可以看到各个服装品牌纷纷推出紫色系列设计。 Benetton推出了一款售价41.9英镑的羊毛版本,Banana Republic版的则卖85镑。

  安娜·温图尔也赞她有品

  6月17日,米歇尔·奥巴马借Calvin Klein的家举行了一次募资晚宴,包括美国版《Vogue》主编安娜·温图尔在内的美国时尚界头号人物纷纷捧场。米歇尔·奥巴马当晚穿戴的Isabela Toledo黑长裙和Tom Binns项链,都是她自己挑选的。设计师们对她的品位赞不绝口,CK现任设计总监Francisco Costa认为她像个明星,另一位设计师则说,“米歇尔的穿衣风格让人备感新鲜”。

  她让一条裙子24小时内涨价一半

  晚宴次日,米歇尔应邀做客ABC的《观点》节目,穿着一条黑白两色露肩棉布太阳裙,她倒是不避讳透露这裙子是在White house/Black market时装店买的。结果节目播出后,裙子就卖疯了,时装店发言人杰西卡·韦尔斯说:“女顾客简直是在争抢这款裙子!”
 
  24小时内,这款裙子就在商店和网站上全部脱销了,而价格已经从99美元涨到了148美元!“接连不断,”裙子的设计者、51岁的纽约设计师唐娜·里科说,“人们都在问‘我们怎么才能得到它’?”里科回忆起节目播出后的情形,“周二早上我刚进办公室,就听说《每日新闻》已经打过来了,”里科说,“Inside Edition的也来过了,这时候我才真正开始考虑,这事情的影响比我想象的要大。”

  这条裙子到底有什么样的吸引力?“对于我们来说这标志着一种风格,”她说,“它非常容易穿。合身的上身剪裁适合不同的人群,而且这是条A字裙,怎么可能不受欢迎呢?”当然,裙子的走红还要归功于奥巴马夫人清晰的身体轮廓,模特般高挑身材让这裙子穿在身上显得特别好看。“她是如此优雅,”里科夸赞奥巴马夫人,“我试图设计衣服适合所有的女性和所有的体形,奥巴马夫人的体形更是完美体现了这一点,非常值得恭维。”

  总部位于纽约的品牌咨询机构Tom Julian Group的总裁汤姆·朱利安说,“我想她的影响力可以和奥普拉·温弗瑞比一比了。”他说,奥巴马夫人能够以自身的魅力推动销售的增长,而那条裙子,显然只不过是个开始。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