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米歇尔十套华服

2014-03-19 16:25来源:中国服装网
分享到:

日前,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出席为招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而设立的欢迎国宴上,身着Alexander McQueen 2011的梦幻蚕丝镶黑色花瓣的红色礼服。2009总统就职晚会,身着Jason Wu白色雪纺单肩礼服  4.2011年中国国家主席欢迎国宴,身着Alexander McQueen礼服,搭配Kimberly McDonald珠宝。

奥巴马夫人身着Alexander McQueen红色礼服出席白宫国宴

  日前,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出席为招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而设立的欢迎国宴上,身着Alexander McQueen 2011的梦幻蚕丝镶黑色花瓣的红色礼服。这套出自AM新任创意总监Sarah Burton之手的早春度假系列,再次艳惊四座,彰显其作为第一夫人的大胆,出众且优雅的美国时尚品味。米歇尔巧妙地将该礼服的原本如云朵般的蓬蓬袖改为无袖上装,将其令人艳羡的臂部线条展露无遗。此前,由于在招待印度总理的国宴上,奥巴马夫人曾身着印度裔美国设计师Naeem Khan设计的礼服出席欢迎仪式。因此,众多时尚评论家今次纷纷预计,奥巴马夫人将会选择华裔设计师作品出席晚宴。这位第一夫人以代表中华文化中吉祥如意的红色为主色调,不经意间又展示了其着装的精妙之处。

  前华盛顿邮报时尚编辑Robin Givhan对美国新闻网站Daily Beast解读了奥巴马夫人本套着装对于时尚圈以及中国时尚未来的趋势的影响:

  “比起外交手段,这套红色蚕丝花瓣礼服更像是时尚行业的新近流行。米歇尔奥巴马大胆选用Alexander McQueen的作品,体现了对时尚大胆的艺术设计和极致精良的剪裁的追求。 该套无袖长裙,结合不对称的领口设计,代表了设计师挑衅时尚界的犀利和精致并重之感。在错综复杂的中美关系的政治背景下,奥巴马夫人选用红色礼服,是在向中国在世界时尚行业日趋重要的话语权致敬。事实上,越来越多的世界级设计师开始对中国的时尚消费市场表示浓厚的兴趣。总而言之,奥巴马夫人的选择充满对时尚圈的溢美之词和对中国时尚的欢迎。”

  且不谈该礼服的诸多象征主义和时尚观点,这仅仅只是这位第一夫人历套晚礼服中的又一次艳压全场。在奥巴马总统就职之际,第一夫人的独特优雅的时尚品味早已众人皆知。Mary Tomer是专为记录和点评美国第一夫人而设立的网站Mrs.O的创办人兼主编。日前她盘点了奥巴马夫人的十套最佳晚礼服装扮,分别是:

  1. 2009年美国白宫政府晚宴,身着Peter Soronen薄暮无带晚礼服搭配Tom Binns配饰。

1. 2009年美国白宫政府晚宴,身着Peter Soronen薄暮无带晚礼服

  2.2010年欢迎印度总理国宴,身着Naeem Khan礼服,搭配BoChic配饰。

2010年欢迎印度总理国宴,身着Naeem Khan礼服

  3.2009总统就职晚会,身着Jason Wu白色雪纺单肩礼服,搭配Loree Rodkin珠宝。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