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璞:申遗成功考验城市规划眼光

2014-06-24 09:10:00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分享到:

近年来,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后李连璞一直忙于在各个城市进行相关的旅游规划,他向记者直言不讳的表示,大运河申遗成功,在短时期内对于各个运河沿线的城市发展,会起到阻滞作用:“因为申遗本来就与旅游没关系。

    近年来,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后李连璞一直忙于在各个城市进行相关的旅游规划,他向记者直言不讳的表示,大运河申遗成功,在短时期内对于各个运河沿线的城市发展,会起到阻滞作用:“因为申遗本来就与旅游没关系。”但同时李连璞强调,这种阻滞只是短期的:“这就是在考验运河沿线城市对于城市规划的眼光了,也许很多城市着眼于未来的五年,十年,二十年,但如果我们把规划的眼光放长远一些来看,三十年,五十年后,运河上存留的遗产点,可能会变得更加珍贵,运河本身也会成为一种新的景观。所以我希望,运河沿线的城市,能尽可能的把城市规划着眼点放的更宽更远。”——中科院博士后李连璞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陈凤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