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发行中国大运河申遗纪念邮戳(图)

2014-06-27 10:39:00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乔阳
分享到:

6月22日,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32项世界文化遗产及第46项世界遗产。6月25日,为纪念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山东枣庄台儿庄区邮政局发行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纪念邮戳一枚。

  纪念“中国大运河”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邮戳。

  在台儿庄古城,一位导游展示盖有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纪念邮戳的纪念封。

  在台儿庄古城邮局,工作人员在向纪念封上盖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纪念邮戳。

  大众网枣庄6月26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张严新)6月22日,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32项世界文化遗产及第46项世界遗产。6月25日,为纪念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山东枣庄台儿庄区邮政局发行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纪念邮戳一枚。

  作为大运河申遗城市之一的台儿庄,凭借3千米古运河河道、11座古码头、960米的古驳岸、以及运河水工遗存、运河附属遗存、运河相关遗产点入选其中。中国大运河成功申遗也意味着台儿庄区首个世界文化遗产诞生。

  6月25日,山东枣庄台儿庄区邮政局发行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纪念邮戳。纪念邮戳以台儿庄古城西大门为背景,配以世界遗产标志,书有“纪念‘中国大运河’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字样。

  游客刘先生在自己的明信片上盖上中国大运河纪念邮戳后,激动的告诉记者:“大运河申遗成功,台儿庄发行这枚邮戳,有着很重要的纪念意义,非常值得收藏。”

  据了解,大运河枣庄段,文物古迹众多,遍及运河两岸,尤其是台儿庄城内的3公里运河古道,是目前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古运河河段之一,被称为“活着的运河”。京杭运河途径台儿庄,在这里形成了独特的鲁南运河文化。

  这里保存基本完整的古街巷、古建筑、古民居、古码头、古村落等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北方地区独具一格,具有“遗产村庄”的性质。特别是与运河古码头连为一体的古街区,临水而建,与江南水乡极为相似,但又有自身的特色,这里的建筑融南北特征于一身,成为南北文化的交汇,融合的典范。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