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邢:为“傻大胆”女儿感到骄傲

2014-06-26 17:03: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回想起女儿下水救人的事,邢文东说尽管很担心,“她也就会个‘狗刨’,而且从未在游泳馆以外的地方游过泳。”看到女儿冲自己“傻乐”,常年在外出差、此次专程请假回来陪孩子填志愿的邢文东也没了脾气,指着女儿笑笑说:“傻大胆!”

  大众网东营6月25日讯 据《黄三角早报》报道,6月24日下午,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子不慎跌入清风湖,情况十分危急。就在这危急时刻,一位女孩奋不顾身跳下湖,把落水的女子救了上来,但是在救完人以后,救人的女孩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就走了。经过媒体的多方努力,救人女孩终于被找到:她叫邢思睿,是东营一中今年的高考考生。

  “只会狗刨就敢下水救人。”邢思睿的父亲向记者讲述起女儿的“傻大胆”。记者还采访了东营一中37班的班主任及熟悉邢思睿的同学,听他们讲述大家眼中的邢思睿,也让我们更加真实地走进这位奋不顾身下水救人后又默默离开的女孩——一个仗义、热心的高三毕业生。

  父亲老邢:为“傻大胆”女儿感到骄傲

  在父母“放羊式”的管理下,1997年4月份出生的邢思睿给父亲邢文东起了“老邢”的名字。邢思睿说:“虽然爸妈平时挺唠叨,但感觉挺聊得来。”

  在邢文东看来,女儿性格比较随性,他们常常鼓励孩子多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回想起女儿下水救人的事,邢文东说尽管很担心,“她也就会个‘狗刨’,而且从未在游泳馆以外的地方游过泳。”看到女儿冲自己“傻乐”,常年在外出差、此次专程请假回来陪孩子填志愿的邢文东也没了脾气,指着女儿笑笑说:“傻大胆!”

  “24日下午4点多,我就跟老爸一起刷高考成绩,救人这事儿也没当回事儿。”邢思睿说,她妈妈最初并不知道这件事情,“晚上我和她一起遛弯的时候,才跟她提了一下,不过她也没说啥,就说我有点 冒险,下次得注意安全。”邢思睿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对于宝贝女儿的“傻大胆”,老邢也掩饰不住笑容,他说他为女儿感到很骄傲。

  班主任史兴涛:下水救人,她干得出来

  东营一中37班的同学听说邢思睿下水救人的事后,都说一点也不让人吃惊,“平时生活中,她就是个热心肠。”“同学遇到啥困难,只要她能帮的她都帮,班级有什么活动她一定会积极参加,为人处世挺不错。”这是班主任史兴涛对邢思睿的第一印象。

  史老师说,邢思睿虽然文化课成绩算不上太好,但是在美术专业上确实挺优秀的,学校的黑板报每期都有她的作品,“高二的时候她还获得过东营市组织的文化作品比赛,美术作品《春色满园》获得了市级荣誉证书。”

  班长梁子晨说起邢思睿,也直夸她“好脾气”。“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帮我们班的女同学天天从家里带热水。那次是我们住在学校的一个女同学不小心把暖瓶打破了,由于是冬天,没有暖瓶用不上热水,邢思睿是走读生,所以她就每天用一个很高的保温瓶给那个女同学带水,足足带了一个周,直到那个同学过周末回家买来新暖瓶。”

  梁子晨说:“当时我们都觉得要是自己每天都那么做,肯定会嫌麻烦,她不但没有任何怨言,而且还很乐意帮助同学。”

  老同桌黄彦竣:这个“哥们”忒仗义

  “挺外向的,很好说话,随和,很仗义。”老同桌黄彦竣这样形容邢思睿。

  黄彦竣说,邢思睿还没外出学习美术的时候,跟他是好“哥们”。在黄彦竣眼里,邢思睿就是一个大大咧咧、很仗义、很热心、很随和的女生。

  “我们私下里都以‘哥们’相称,这就可以看出我们的关系。”黄彦竣说,他当时知道“东营最美女孩”这条消息的时候,不敢确定她就是自己的老同桌,后来看到照片才确定。“我以前知道她会游泳,但没想到她能下水救人,刚开始我还跟她开玩笑,问她‘你去选美了吗’。”

  说起救人一事,老同桌说:“就她那点游泳的本事还真让我有点后怕。”

  “我觉得就凭她的性格,看到别人有危险,她一定会冲上前去帮助别人的,这就是她的风格。”黄彦竣说,她做什么事都挺为别人考虑的,“我们每年夏天都会举办运动会,每位运动员都需要‘服务人员’,她都是第一个报名当志愿者,天那么热,她总是特别细心地照顾运动员,就这点,她真是不错。”

  闺蜜魏秀宇:她最见不得别人有困难

  说起邢思睿,跟她要好的闺蜜魏秀宇、刘子彤都有很多话要说,虽然只是一件件小事,但确实能让人看到邢思睿善良、乐于助人的一面。

  魏秀宇说,她当天就知道了邢思睿下水救人的事,“我们班级群里有同学在传,刚开始我还不确定,我就给她打电话了,她当时也没说啥,就说看到了去帮一把。”

  魏秀宇说,邢思睿很善良,有一次一起去西城逛街,看到路边有乞讨的人,“在我们看来,这些乞讨者有可能就是骗人的,我当时就跟邢思睿说,‘说不定他们都是骗人的’,但她回头看了看路边乞讨的人,还是走过去,把她包里的零钱拿出来给了他们。”

  魏秀宇说,当时自己很不理解,可邢思睿告诉她,“只要人家出来乞讨,肯定是有困难,要不然谁会低三下四地出来要钱花呢?”魏秀宇说,“当时她这样说,我也就默认了。”

  在魏秀宇眼里,她的闺蜜邢思睿就是这样一个喜欢帮助别人的人,“在平时很多小事都能看出她这一面,她就是这样一个人,见不得别人有困难,只要她知道了,她能帮忙的就一定会伸出援手。”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