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召开常务会研究消防 通报隐患单位46家

2014-03-27 20:22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东营市委市政府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今冬明春“清剿火患”专项行动的通知》、《全市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杨梦斌副市长为组长的全市“清剿火患”战役领导小组。各部门之间相互通报火灾隐患单位46家,将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在中央、省级媒体曝光,将14家隐患单位在《东营日报》曝光。

东营消防支队长王茁飞做客大众网特色问政访谈栏目--消防主官面对面
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王茁飞

    大众网济南3月27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下午,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的王茁飞做客大众网特色问政访谈栏目--消防主官面对面。在访谈中,王茁飞详细介绍了家庭火灾逃生应注意的问题,居民应根据火势、烟雾情况选择正确的逃生方式。他建议,有条件的家庭可备烟感报警器。

  三次召开常务会研究消防,通报隐患单位46家

  大众网从今年的工作安排来看,除了加强基础消防设施建设外和全面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外,筑牢社会面火灾防控也是我们今年一项重要的任务。在这方面东营消防支队是如何开展工作的呢?

  王茁飞:第一季度以来,东营市委市政府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今冬明春“清剿火患”专项行动的通知》、《全市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杨梦斌副市长为组长的全市“清剿火患”战役领导小组。各部门之间相互通报火灾隐患单位46家,将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在中央、省级媒体曝光,将14家隐患单位在《东营日报》曝光。

  今年2月20日,东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2014年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消防安全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2月24日,又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中心城区商河路路段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并将整改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和责任单位。对我市在省级媒体曝光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山东天成恒信科技大厦和东营市胜辉木业有限公司。申长友市长、杨梦斌副市长、朱晨曦局长带队对两个单位进行检查,现场落实了属地管理、行业主管、消防监管和隐患单位主体责任。为确保搬迁前厂区的消防安全,单位投资40万元购买一部二手消防水罐车,在厂区24小时执勤。通过中小学生向全市发放《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30万份,动员全市家庭了解防火灭火常识。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