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志愿者公益团队助宣传 每年组织活动1200次

2014-03-27 20:25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前身是东营消防志愿者支队,2013年10月26日,经东营市民政局批准,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这也是山东省被批准成立第一家民间行业“志愿者”公益团队,协会下设东营市消防志愿者服务支队、胜利油田消防志愿者服务支队、东营市森林消防志愿者服务支队三个服务支队,各县区成立消防志愿者大队。

东营消防支队长王茁飞做客大众网特色问政访谈栏目--消防主官面对面
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王茁飞

    大众网济南3月27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下午,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的王茁飞做客大众网特色问政访谈栏目--消防主官面对面。在访谈中,王茁飞详细介绍了家庭火灾逃生应注意的问题,居民应根据火势、烟雾情况选择正确的逃生方式。他建议,有条件的家庭可备烟感报警器。

  7万志愿者公益团队助宣传,每年组织活动1200次

  大众网我们都知道东营消防志愿者协会是山东省被批准成立的第一家民间行业“志愿者”公益团队,你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支专业的消防宣传队伍吗?

  王茁飞: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前身是东营消防志愿者支队,2013年10月26日,经东营市民政局批准,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这也是山东省被批准成立第一家民间行业“志愿者”公益团队,协会下设东营市消防志愿者服务支队、胜利油田消防志愿者服务支队、东营市森林消防志愿者服务支队三个服务支队,各县区成立消防志愿者大队。

  经过几年的发展,东营消防志愿者人数从最初的几百人,发展到目前网上注册人员近7万人,社会注册10000余人,每年活动150小时的志愿者近2000人。多年来,东营消防志愿者们无论寒冬酷暑,走街串巷,入社区进农村,开展火灾隐患随手拍、消防电影进社区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1200余次,开展消防演练400余场,使全市40多万居民受益,为全市消防事业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协会成立以后,成员以热衷消防公益事业的市民、学生为主力军。

  为更好做好社会宣传,2013年12月11日,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又成立了文艺宣传队,今年2月28日,又成立了党支部。可以说,东营消防志愿者已成为东营消防知识宣传的中坚力量。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