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究竟发生了什么?

2014-11-26 22:57:00来源:本网综合 作者:
分享到:

当地时间8月9日,开学的第一天,18岁的黑人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察开枪打死。

  当地时间8月9日,开学的第一天,18岁的黑人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察开枪打死。

  8月10日,布朗被射杀的第二天,人们聚集在弗格森警局的门口,挥舞着手臂,喊着口号。没有人会料到,这场抗议活动竟然延续了整整十一天。

  8月11日,FBI宣布介入调查。

  8月12日,弗格森警察局局长拒绝透露开枪警察的姓名,而与布朗同行的青年多利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描述当时的情况是“布朗举起了双手,但警察仍然连续射击”。

  8月13日,愤怒的抗议者发现,弗格森的大街小巷出现了全副武装的警察和反恐小组。一名抗议者在冲突中被枪击中,两名记者被逮捕。

  8月14日,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森宣布,弗格森安保工作将交由密苏里公路巡逻队,由黑人长官约翰森全权负责。奥巴马也首次表态,认为“是时候平息下来了”。于是,这是一个和平的夜晚。

  8月15日,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抗议者们更加躁动不安。弗格森警察局局长公布了开枪警察的姓名为达伦·威尔逊,并公布了一段视频指称布朗在枪击事件前抢劫了一家便利店。但随后,他又说此段视频与枪击案无关。

  8月16日,密苏里州州长宣布弗格森进入紧急状态,并在凌晨5点前实施宵禁。抗议者们举起双手,代表着“不要开枪”,暗讽着警察的行为。7人被捕,一名老人中枪受伤。

  8月17日,对布朗案件的独立调查结果显示,布朗身中6枪,其中一枪击中他的头骨。所有的弹孔都在正面。在抗议的现场,出现了有组织的抢劫和枪击事件。

  8月18日,事情变得越来越大。除却战火纷扰的中东,人们把视线转向了这个超级大国。大赦国际宣布,向弗格森地区派出人权小组,这是他们第一次向美国派遣人权小组。

  当地时间凌晨3点,密苏里州州长宣布动用国家警卫队,“帮助恢复弗格森抗议活动的秩序”。

  8月19日,布朗事件还没有结果,又有一名非裔被枪杀。据警察称,这名男子走向警察时,手伸向腰带抽出一把刀,对警察喊道,“马上枪毙我,现在杀了我。”当双方距离约1.2米时,警察开了枪。枪击案发生地点离弗格森只有几里。据中新、新华社、中国日报网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