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格森案继续发酵 示威活动扩散到全美多地

2014-11-26 22:55:00来源:央广网 作者:
分享到:

24号晚上,弗格森所属的圣路易斯市检察官鲍勃-麦卡洛克宣布了圣路易斯大陪审团对该案的裁决结果。麦卡洛克称,大陪审团在听取了该案的所有证人证词,并经过彻底的审查后,决定不起诉涉案警察威尔逊。

  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大陪审团当地时间24号作出决定,枪杀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免于被起诉。这一决定不仅在事发地弗格森引发抗议和骚乱,示威活动已扩散到全美多地。

  鲍勃-麦卡洛克:大陪审团认为没有合适理由起诉达伦·威尔逊,大陪审团决定对5项可能的指控做出不起诉决定。

  24号晚上,弗格森所属的圣路易斯市检察官鲍勃-麦卡洛克宣布了圣路易斯大陪审团对该案的裁决结果。麦卡洛克称,大陪审团在听取了该案的所有证人证词,并经过彻底的审查后,决定不起诉涉案警察威尔逊。

  在获悉大陪审团这一决定后,弗格森许多民众认为不起诉警察的决定显示了司法不公,抗议示威迅即演变成骚乱。

  截至当地时间25日下午,骚乱已经导致至少12幢建筑物遭纵火,不少店铺遭到打砸抢,至少18人受伤,61人因涉嫌入室行窃、非法持有武器或非法集会等行为遭拘捕。圣路易斯警察局长乔恩-贝尔玛称他对抗议活动非常失望。

  乔恩-贝尔玛:我没有看到太多和平的抗议活动,我看到的情况比弗格森8月经历的骚乱还要严重。

  圣路易斯大陪审团的决定传出后,华盛顿、纽约、洛杉矶、西雅图、旧金山、波士顿、费城、匹兹堡、芝加哥等城市也爆发抗议示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张旭介绍:

  张旭:在华盛顿,抗议者们双手举过头顶,高喊着口号走到白宫前举行示威活动;在纽约,包括纽约警察局长在内的多名警官被抗议者泼洒血红色的油漆;在加州的奥克兰,数百名抗议者占领了一条主街道并多处纵火,警察向抗议人群发射了橡皮子弹。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发表声明,谴责一切形式的暴力活动,强调这类“犯罪”活动都将受到法律制裁,并呼吁相关各方一起努力,以和平的方式实现改变,称这起枪击案所揭示的是一个“美国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呼吁抗议弗格森枪击案相关决定的美国民众“遏制暴力行为”,同时要求美国当局维护公民进行和平游行的合法权利。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