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弗格森抗议者扰乱感恩节游行 7人被捕

2014-11-28 15:22:00来源:环球网 作者:乌元春
分享到:

美联社11月27日报道称,在梅西第88届感恩节大游行进行的同时,有数十名“弗格森事件”的抗议者在纽约第五大道和42街的纽约公共图书馆前进行抗议,部分抗议者试图走入游行的路线,并和警方发生肢体冲撞,至少有7人被捕。

  弗格森抗议者试图扰乱梅西感恩节游行,7人被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美联社11月27日报道称,在梅西第88届感恩节大游行进行的同时,有数十名“弗格森事件”的抗议者在纽约第五大道和42街的纽约公共图书馆前进行抗议,部分抗议者试图走入游行的路线,并和警方发生肢体冲撞,至少有7人被捕。

  美国东部时间27日早九点之前,约有50名对非裔青年布朗被警方射杀一案判决不满的民众开始聚集在42街的纽约公共图书馆前,他们手举标语,并喊着:“没有公正!没有和平!”以及“还布朗一个公道”的口号。

  报道称,这些示威者沿着纽约第五大道向37街行进,并想进入第六大道,也就是梅西感恩节大游行将经过的路线,当在场警员警告游行者,他们不能进入游行街区时,有抗议者开始推挤路边的隔离栏杆,其中还有人向警方投掷垃圾桶。纽约警方在现场逮捕了至少7人。

  不过有抗议者称:现场警方毫无理由地向他们发起袭击。一名抗议者说:“我们唯一的武器就是抗议的标语和纸板,但是警察们则拿出他们的警棍开始追赶我们。”

  纽约警察局长布拉顿当天上午表示:“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绝不会容忍任何破坏感恩节游行的事件发生。这是全国性的活动,是具有历史性的活动,想破坏这一活动的人都是自私和麻木的!”

  今年8月9日,18岁的非洲裔青年迈克·布朗遭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枪击身亡。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间,在圣路易斯县的大陪审团决定不对威尔逊提起诉讼之后,弗格森以及全美多地发生骚乱,房屋、车辆被点燃,至少400人在一系列骚乱事件中被逮捕。在弗格森及其周边地区,已经有22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为当地警方增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