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骚乱继续蔓延 逾400名示威者被捕

2014-11-27 11:18:00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
分享到:

当地时间11月25日,因枪杀黑人青年免遭起诉的白人警察案件而引发的各地抗议和骚乱已经进入第二天,美国各地警方开始对示威者进行驱散和拘捕。当地时间24日,在经过一系列听证会后,美国密苏里州大陪审团就该州弗格森镇白人警察枪杀非洲裔少年一案宣判称,决定不起诉涉案白人警察威尔逊。

 

中新网11月27日电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密苏里州陪审团决定不起诉枪杀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察之后,引发了美国各地的大规模示威活动。示威活动在第三晚愈演愈烈,至少400人被警方逮捕。

美国波士顿、纽约、洛杉矶、达拉斯、亚特兰大等城市的大批示威者走上街头,抗议大陪审团不起诉白人警察的决定。美国各派之间展开了对于种族歧视问题的激烈辩论。

有民权活动家透露,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表示,司法部门将对弗格森等地警方的执法行为进行严格调查。

弗格森已经经历了连续两天的骚乱、抢劫、纵火事件,导致部分商铺受损。在25日夜间,当地警方逮捕了45名示威者。

美国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被指责没有在宣判之后的几小时内派出足够的警力。他已经下令向弗格森镇再部署数百名国民警卫队人员。目前在该地区的国民警卫队人员已经超过2200人。

在美国,警察与黑人之间的紧张关系在数十年时间里逐渐升温。不少黑人抱怨美国的法律制度和执法机构对他们并不公平。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努力抑制逐渐蔓延的愤怒情绪,这一事件甚至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奥巴马对枪击案一直持小心谨慎的态度,并未做过多评论,但近日他的态度有所转变。奥巴马24日表示,美国警察和少数族裔之间存在很深的不信任感,设立有色人种社区并没能解决这一问题。

俄罗斯26日提及此事,谴责美国伪善,称美国无权对俄罗斯的人权问题指手画脚。

根据2010年的数据,弗格森共有2.1万人,其中63%是美国黑人,34%为白人。弗格森的镇长和镇议会的多数成员是白人。另据2013年数据,弗格森85%的汽车司机为黑人,被逮捕的黑人数量是白人的两倍。

今年8月9日,没有携带武器的18岁非裔青年迈克尔?布朗在弗格森地区遭白人警官达伦?威尔逊拦截并开枪打死。

此事在圣路易斯及美国多地引发强烈抗议和连续数周的示威,并发生抢劫、袭警等暴力事件。

当地时间24日,在经过一系列听证会后,美国密苏里州大陪审团就该州弗格森镇白人警察枪杀非洲裔少年一案宣判称,决定不起诉涉案白人警察威尔逊。

大陪审团称,首先对遭枪杀非洲裔青年布朗的死去表示深切哀悼。在经过全面、细致的审查后,司法部门认为证词有不一致的地方,没有确实证据证实警察有故意枪杀非洲裔青年布朗的意图,所以陪审团慎重决定不予起诉警察威尔逊。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