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乱愈演愈烈 抗议人士冲击市政大楼

2014-11-27 11: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分享到:

26日,几名抗议人士冲进圣路易斯县市政大楼,警方临时将政府办公大楼封闭,增派警力。美国波士顿、纽约、洛杉矶、达拉斯、亚特兰大等城市的大批示威者走上街头,抗议大陪审团不起诉白人警察的决定。

美小镇骚乱愈演愈烈抗议人士冲击市政大楼被捕

26日,几名抗议人士冲进圣路易斯县市政大楼,警方临时将政府办公大楼封闭,增派警力。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县弗格森镇骚乱进入第3天。当地时间26日,几名抗议人士冲进圣路易斯县市政大楼,警方临时将政府办公大楼封闭,增派警力。

据报道,至少有2人在冲击大楼事件中被捕,抗议者们叫喊着“耻辱,耻辱”,然后冲进市政大楼。这些抗议者们是当地300余名抗议人群中的一员。24日晚,密苏里州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枪杀黑人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引发弗格森镇以及圣路易斯县暴力抗议。

据报道,示威活动在第三晚愈演愈烈,至少400人被警方逮捕。弗格森已经经历了连续两天的骚乱、抢劫、纵火事件,导致部分商铺受损。在25日夜间,当地警方逮捕了45名示威者。

美国波士顿、纽约、洛杉矶、达拉斯、亚特兰大等城市的大批示威者走上街头,抗议大陪审团不起诉白人警察的决定。美国各派之间展开了对于种族歧视问题的激烈辩论。

今年8月9日,没有携带武器的18岁非裔青年迈克尔·布朗在弗格森地区遭白人警官达伦·威尔逊拦截并开枪打死。

布朗的亲生父母一同接受美国《今日秀》节目的采访。布朗的母亲麦克史拜登说,警察威尔逊的说法让她觉得“在受伤后又受到侮辱”,并且“十分无礼”。她说,“我们的儿子并没有暴力记录。”

奥巴马对枪击案一直持小心谨慎的态度,并未做过多评论,但近日他的态度有所转变。奥巴马24日表示,美国警察和少数族裔之间存在很深的不信任感,设立有色人种社区并没能解决这一问题。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