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香港警务“外包”给美国如何?

2014-11-30 14:15:00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德华
分享到:

“大赦国际”发言人28日称香港警方使用过度武力,侵犯了抗议者言论和集会自由权,有可能让紧张局势升级,并警告香港警方勿使用“过度武力”。“大赦国际”典型的“柿子挑软的捏”,睁着眼睛说瞎话。

  “大赦国际”发言人28日称香港警方使用过度武力,侵犯了抗议者言论和集会自由权,有可能让紧张局势升级,并警告香港警方勿使用“过度武力”。“大赦国际”典型的“柿子挑软的捏”,睁着眼睛说瞎话。

  美国警察对付弗格森骚乱示威者一点不客气,动用警棍、催泪弹算小儿科,连准军事部队国民警卫队也派上用场,完全一幅老子在家关起门打儿子与邻居何干的神态。相比之下,香港警察的“占中”清场所表现出来的“专业水准”,与美国警察的“国际水准”根本就是小巫见大巫,完全不在一个档次。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28日报道,周二早些时候,圣路易斯市一名孕妇,在小镇弗格森附近被警察发射的橡皮子弹弄瞎左眼。显然这名警察肯定也是无罪的,毕竟杀死人都没事,何况弄瞎一只眼睛。

  如果发生在香港,发生在中国,西方媒体一定会说,“美国是橡胶子弹,换了中国就是真子弹。只要了你一只眼睛而已,在中国命早就没了”。这就是西方掌握世界话语权的力量,瞎话怎么说都有理,怎么编都有人信。 

  马克思曾说:“当资产阶级统治受到威胁时,‘自由、平等、博爱’的格言就会代之以毫不含糊的步兵、骑兵、炮兵!”。美国镇压弗格森骚乱和英国镇压学生抗议学费上涨引发的骚乱得到了验证。

  中美英三国各自用事实证明:对待民众诉求,英美清场速度快、措施果断、警察有绝对权力。香港警察的所谓文明执法让“占中”暴徒占尽了便宜,最终损害了香港的整体利益。“占中”二个月了,不知要戏演到何时才收场。

  警察本来就是国家暴力机关的一部分,针对违法犯罪行为,不暴力才真的不专业。“占中”者热心所谓的民主运动,就是因为他们知道香港警察不敢使用暴力,也就是说他们知道无论自己怎么闹都是安全的,都不会受到人身伤害。

  香港警察应该在执法前,在警车上装上大屏平板电视,在“占中”者面前反复播放美国警察执法视频,然后宣布按美国“国际水准”执行。别说你动手摸警察腰间的枪了,连自己的腰也不敢摸,否则不要你小命才怪。

  “大赦国际”说,“在过去两天的行动中,可以发现(香港)警方‘对示威者、旁观者和记者动用不合理的武力’”,那么,把香港的警务“外包”给美国如何?(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王德华)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董飞

责任编辑:王磊

网友评论